【禁闻】江西辟谣“机关事业单位降薪” 网民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北京地铁行驶中脱节 乘客受伤 小孩吓哭

北京地铁昌平线的一列车,12月14日晚间,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列车脱节,车厢从连接处断开,由于拉扯力道很大,部分乘客受伤。北京急救中心声称,事件无人死亡,至少30多人受伤。

网上视频显示,车厢玻璃爆裂,多名乘客困在列车内等候救援,小孩吓哭。列车在脱节后停驶,脱节车厢相距至少20米。

北京地铁官方微博随后发文称,目前地铁昌平线西二旗至生命科学园区段开往昌平西山口方向的接触轨无电,部分列车临时停车、部分列车延误。

网上消息说,昌平线已经因此停摆,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间,清河站挤满了等不到列车的乘客。

江西辟谣“机关事业单位降薪网民反击

中国经济下行,地方政府财政拮据,各地不断传出讨薪降薪的消息。12月12日一则“江西省政府决定对全省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薪酬调整”的通告截图,在微信、抖音及海外社交媒体广泛传播。江西省财政厅通过大陆媒体否认,声称网上流传的降薪消息为谣言,他们已经向网信办反馈。

但当地民众表示消息属实。江西景德镇居民姚秀珍向媒体披露,她母亲的退休福利金,已经被取消。一些江西网民也留言说,自己1600元的绩效工资是没了、妹妹在南昌已经降1000多元了。

还有一名江西民企的员工说,当地公职人员都收到了降薪两至三成的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