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慶光明節 拜登:不確定哈馬斯地道有無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週二(12月12日)晚,美國國會參衆兩院領袖,在國會大廈點亮光明節彩燈,譴責反猶太主義的蔓延。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有人斷言加沙地道中沒有人質,但他確實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

美國盧巴維奇之友執行副主席列維·謝姆托夫:「全世界擺脫哈馬斯這種禍害、所有人質都獲釋之前,我們所有人,全人類都被囚禁。」

週二,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兩黨領導人齊聚國會大廈,點亮燭台,頌揚光明節、譴責反猶太主義橫行。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許多人因為表達信仰而遭受迫害,有些人只因生存而遭受迫害。領導人不僅有責任譴責仇恨,更有責任用愛來反擊仇恨。」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今年的光明節正值猶太人民遭受悲傷、考驗和恐懼。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光明節帶來光明。」

當天,美國總統拜登與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記者會時,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人強姦、焚燒和斬首,手段極為殘暴。

有記者問以色列開始用海水淹沒哈馬斯地道,行動會持續多久?拜登表示,他無法確定地道裡有沒有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關於隧道用水淹沒的問題,有人斷言他們非常確定這些隧道中沒有人質。但我確實不知道這一點。不過我確實知道,每一個平民的死亡都絕對是一場悲劇。」

拜登表示,美國正在與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人一起,向加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140輛卡車運送食物、燃料等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