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庆光明节 拜登:不确定哈马斯地道有无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周二(12月12日)晚,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在国会大厦点亮光明节彩灯,谴责反犹太主义的蔓延。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有人断言加沙地道中没有人质,但他确实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

美国卢巴维奇之友执行副主席列维·谢姆托夫:“全世界摆脱哈马斯这种祸害、所有人质都获释之前,我们所有人,全人类都被囚禁。”

周二,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两党领导人齐聚国会大厦,点亮烛台,颂扬光明节、谴责反犹太主义横行。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许多人因为表达信仰而遭受迫害,有些人只因生存而遭受迫害。领导人不仅有责任谴责仇恨,更有责任用爱来反击仇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今年的光明节正值犹太人民遭受悲伤、考验和恐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光明节带来光明。”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记者会时,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人强奸、焚烧和斩首,手段极为残暴。

有记者问以色列开始用海水淹没哈马斯地道,行动会持续多久?拜登表示,他无法确定地道里有没有人质。

美国总统拜登:“关于隧道用水淹没的问题,有人断言他们非常确定这些隧道中没有人质。但我确实不知道这一点。不过我确实知道,每一个平民的死亡都绝对是一场悲剧。”

拜登表示,美国正在与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人一起,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140辆卡车运送食物、燃料等物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