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管道炸裂 政務熱線稱「隱私」不能透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江蘇連雲港有地下管道近日炸裂,場面駭人。媒體致電地方政府開設的服務熱線詢問事故情況,接線員竟稱此事「屬於隱私,不能透露」,中國網友頓時炸鍋。官方日前解釋稱,接線員是新手,因理解有偏差,造成誤會。這番說辭再度遭眾網友冷嘲熱諷。

綜合陸媒報導,江蘇連雲港地下供熱管道因堵塞嚴重,於12月8日下午5突然在街頭炸裂,噴射出大量黑色泥漿,現場濃煙滾滾,四周碎石淤泥滿地,場面驚人,附近車輛以及商鋪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有消息說,引發此次事故的原因是管道老化,在試氣過程中蒸氣壓過大導致管道爆裂。

(視頻截圖)

不過,當陸媒致電當地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12345詢問事故詳情時,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回應稱,「這屬於隱私,暫時不能透露。」相關消息被媒體報導後,立即在互聯網上引起一片譁然,嘲諷與質疑蜂擁而出。

有網友留言評論:「這個回應也很炸裂。」有網友質疑:「公對私都是隱私,私對公毫無隱私,不好吧?」

(網頁截圖)

對此,有陸媒在相關報導中直言,管道老化造成管道爆裂,發生事故並不奇怪,但當地12345以相關事故「屬於隱私」為由拒絕透露事故詳情就讓人感到奇怪。「管道炸裂這樣的事故當然不屬於隱私,而且還屬於不能隱瞞的情形」,把事故說成是隱私,雖然是情急中的一時語塞,卻也反映出接線人員對事故「能不報就不報」的思維慣性。

12月10日,陸媒新黃河再次撥打12345就前述爭議提出詢問,一名接線組長回應稱,之前接聽熱線電話的話務員係「實習生」,因接線經驗不足、理解有偏差,造成了誤會

對此,有網友留言反諷道:「確實老手會說是國家機密,只有新手才會傻不拉幾的說什麼隱私。」還有網友反諷道:「啥都是隱私,啥都是國家機密,你們配知道嗎?」

(網頁截圖)

(記者何雅婷總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