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世界人權日政治受難者贈琴 盼保留台歷史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台灣國家人權博物館,週六舉行世界人權日典禮。蔡英文總統出席活動,向政治受難者致敬。高齡91歲的政治受難者楊國宇,也捐出陪伴70多年的小提琴,希望為台灣保留歷史真相。

高齡91歲的政治受難者楊國宇,在1950年18歲時遭逮捕入獄,關押10年。陪伴他的是一把小提琴。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楊國宇把陪伴70多年的琴捐贈給國家人權博物館,希望能為台灣保留歷史真相。

政治受難者楊國宇:「保存歷史還要教育下一代,要加強再加強,不要錯誤認識歷史重蹈覆轍,第二點不要美化歷史,也不要讓時間說的淡化這個歷史,扭曲這個歷史,歷史的真相只有一個。」

文化部部長史哲:「而時間跟記憶的轉型正義,是最大的敵人,認識歷史需要更多的社會對話,我想這是文化部及人權博物館,推動轉型正義人權教育的重要課題。」

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向政治受難者致敬。蔡英文表示,回顧七年多來,政府一步一步的落實轉型正義藍圖,包括平復國家不法、回復受難者權利。今年轉型正義的里程碑,就是要落實財產返還的工作。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期待轉型正義,讓大眾對台灣過往的歷史,有更全面的認識,也讓台灣邁向更公平、自由的人權社會,確立民主價值,讓每一個人都能受到民主國家充分的保障,轉型正義的道路我們會繼續堅定的、堅持的走下去。」

蔡英文指出,在教育和文化方面,今年2月國家轉型正義教育行動綱領已經核定發布,希望藉由教育的深化,促進社會的溝通;體認威權體制帶來的危害,建立民主價值、強化民主法治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