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世界人权日政治受难者赠琴 盼保留台历史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0日讯】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台湾国家人权博物馆,周六举行世界人权日典礼。蔡英文总统出席活动,向政治受难者致敬。高龄91岁的政治受难者杨国宇,也捐出陪伴70多年的小提琴,希望为台湾保留历史真相。

高龄91岁的政治受难者杨国宇,在1950年18岁时遭逮捕入狱,关押10年。陪伴他的是一把小提琴。在世界人权日前夕,杨国宇把陪伴70多年的琴捐赠给国家人权博物馆,希望能为台湾保留历史真相。

政治受难者杨国宇:“保存历史还要教育下一代,要加强再加强,不要错误认识历史重蹈覆辙,第二点不要美化历史,也不要让时间说的淡化这个历史,扭曲这个历史,历史的真相只有一个。”

文化部部长史哲:“而时间跟记忆的转型正义,是最大的敌人,认识历史需要更多的社会对话,我想这是文化部及人权博物馆,推动转型正义人权教育的重要课题。”

总统蔡英文出席活动,向政治受难者致敬。蔡英文表示,回顾七年多来,政府一步一步的落实转型正义蓝图,包括平复国家不法、回复受难者权利。今年转型正义的里程碑,就是要落实财产返还的工作。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期待转型正义,让大众对台湾过往的历史,有更全面的认识,也让台湾迈向更公平、自由的人权社会,确立民主价值,让每一个人都能受到民主国家充分的保障,转型正义的道路我们会继续坚定的、坚持的走下去。”

蔡英文指出,在教育和文化方面,今年2月国家转型正义教育行动纲领已经核定发布,希望藉由教育的深化,促进社会的沟通;体认威权体制带来的危害,建立民主价值、强化民主法治的观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