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山:李強晝夜護祖墳和孫政才祭拜龍袍

中共黨魁習近平近年出訪,經常走路腳步不穩,已經引起健康不佳的許多猜測。由於習沒有既定的接班人,習家軍中,可能有人深藏野心,等著習死時順位接班。李強最有可能有此心,他派人晝夜護祖墳的做法,和落馬的孫政才曾在家祭拜龍袍,似有相通之處。

然而,在習進一步確立個人獨裁體制後,儘管滿朝文武爭相表忠,政權靠折騰人民維持暫時穩定,一旦習突然「駕崩」,中共恐無人能架得住黨國傾覆的大勢了。

黨魁突然缺位無明文順位規定 李強有接班願望

習家軍得勢的浙江幫和福建幫,代表人物分別是李強和蔡奇,一個主要管經濟,另一個分管黨務和安全。隨著習的健康可能退化,他們似乎開始分擔一定的工作,又互相監督對方,但最後的裁決權仍控制在習手中。只是這種狀態不可能長久,日後必有大事,就是習的死亡,以及所帶來的地震。

美國有《總統繼任法案》保證總統突然缺位時按程序產生繼位人,而中共對於最高領導人的臨時接班,幫規中並沒有,這給日後權力鬥爭的激烈程度埋下伏筆。中共憲法有提到國家主席,缺位時由國家副主席接替,但此職是虛位。

中共歷史上曾有一個中央代理總書記的臨時職務。1931年6月,時任中央政治局主席(總書記)向忠發被國民黨處決,時任政治局常委的王明,代理總書記職務。1945年、1949年和1953年,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劉少奇,作為實際上的黨內二號人物,曾三次代理毛澤東的中央委員會主席職務,第一次是毛離開延安去重慶,第二次是毛出訪蘇聯,最後一次是毛患病休養。

1976年1月8日周恩來死,毛先指定華國鋒任總理,隨後確定華為他的接班人。毛死後,華國鋒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中央委員會主席、總理和軍委主席)。這是提前安排接班人,還不算是臨時接班模式。

鄧小平實際掌權時期,中央最高負責人職稱又從黨主席改回中央總書記,這期間,總書記胡耀邦被下台,時任總理趙紫陽兼任代總書記。這一接班是鄧小平的安排。

依據當今中共中央黨內排名,總書記缺位時,推斷的代理繼任順序,第一順位應是總理李強。不過,蔡奇有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職務,加上他和習的親密程度,引人聯想:他可能是李強的競爭者。習突然死亡,接班人無人能安排,習家軍將發生混戰。

目前排在黨內第五位,身兼中辦主任的蔡奇,是習家軍福建幫的老大,被認為是實際上的中共二號人物,力壓李強。蔡奇年已68歲,他目前更可能因為夠忠誠和手段夠狠,被習用來充當習家軍中的監軍。

今年64歲的李強,早年在浙江是習近平大祕,在上任總理後,他馬上擺出當好習的奴才的姿態。因為習偏向支持蔡奇,也使李強的窩囊總理角色更加明顯。

最近,習近平終於將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的大位交給了總理李強。目前是中國經濟四十年來最危機之時,李強明知這個中央金融的名義負責人是背鍋之職,他自願背鍋,是因為內心念念不忘:一旦習無法視事,甚至突然死亡,他李強可以作為「第一順位」頂上。

李強有此念頭,是很容易出事的。

李強和李克強名字都帶「弓」 習不放心

前一任總理李克強,10月27日被官方宣布猝死,民間傳他是被習害死的,儘管沒有證據,但許多人相信。

習近平據說相信中國古老的預言,害怕當中預測宮廷政變、暗殺的預言應驗,他會死於任上。其中預言書《推背圖》第四十像講當權者遭暗殺:「頌曰: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預言疑似暗示日後不利於習的人,姓名中帶「弓」字。

李強和李克強的名字恰好都有「強」,都帶「弓」。國務院在中南海的北院,出入口算中南海的後門,理論上也可以安排「勇士後門入帝宮」。

李克強生前不時被反習派擺上檯面,網絡熱傳什麼「習下李上」的謠言,讓習忌憚。而有跡象顯示,習對李強也是有顧忌的。

11月20日,李強以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金融委員會主任的三重身分,主持召開中央金融委員會會議。然而,中共央視在當天的新聞聯播中未報導此消息,新華社11月21日發文「中央金融委員會首次公開發聲 這些重要信息值得關注」,全文提了兩次習,竟一個李強也沒有提。

習近平將中央金融委主任的「大位」交給李強,看來只是做一個姿態,說「我有交權給總理」。因為外界對習和李強的關係議論太多,習要減壓,但是實際上他又不肯放手。中共宣傳口淡化李強掌金融,可能是習的意思,也可能是福建幫蔡奇在安排。

李強派人日夜守祖墳 堪比孫政才祭拜龍袍

李強現在似乎對習近平言聽計從,但一旦習不在,他當然不甘居於其他人之下。對於仕途功名,李強暗地裡確實是非常著意的,從他對祖墳的刻意保護,可見一斑。

李強當上總理後,港媒《明報》披露,在中共二十大後,原本可進屋遊覽的李家祖屋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圍全部用鐵網圍擋。

李強是浙江省溫州專區瑞安縣曹村鎮東岙村人。村民說,李母和李家先祖墳墓,如今每一座都有專人24小時看守,嚴禁村外人靠近。

李強日夜守墳的事,馬上令人聯想到周永康。上世紀九十年代,周永康曾請一個老和尚看相,老和尚稱其面相是好的,但做幹部之後都是副職,是祖墳有問題。周永康多次打電話,叮囑弟弟修墳。1995年,前頭村所在的厚橋鎮派人為周家擴墳,砍掉四周的桑樹,種上四棵無錫市樹樟樹,周家後來為祖先立碑,又填平了祖墳旁的水塘。周後來果然一路高升。

2009年秋天,周家祖墳被人挖洞,驚動了多級警方,警力全力偵破。但祖墳被挖,已為周永康五年後落馬埋下伏筆。

按中國民間說法,一個家族之所以興旺發達、財運官運亨通,原因之一是他們的祖先葬到了一塊風水寶地。對於皇族,葬在龍脈上的祖先會保佑自己家族的皇位千秋萬代。如果龍脈斷了或祖墳被人挖了,那就意味著自己家族或政權從此一敗塗地。

對於官場人物,挖祖墳往往被用來打擊政敵。李強當然知道這些事情,故此升官後馬上守護祖墳,但更重要的是希望祖先保佑日後繼續上位。

作為習家軍「監軍」的蔡奇,現在到處安插眼線,李強微露野心,會很危險。在習近平掌權前十年,因此倒台的已經好幾例,其中孫政才較有戲劇性。

中共十九大前的2017年7月,被指有望成為習接班人的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當局後來將他與周永康、令計劃等人同列為「野心家、陰謀家」。

財新網刊文披露,孫政才情婦之一的劉鳳洲給孫政才獻上特製的龍袍,上面寫有孫政才的生辰八字。孫政才只要在家,每天都會焚香祭拜這個龍袍。

相信是因為這件事傳到習近平那裡,孫政才惹來大禍。

無論祭拜龍袍還是守衛祖墳,背後都是對於功名利祿的追求。從這一角度看,李強和被習打掉的「野心家」孫政才,區別不大。只是李強找人日夜看護祖墳,還可以打著孝道的旗號,別人一時難以非議。

習氏「龍脈」已傷 李強和蔡奇均無法接盤

中共對外向來宣講什麼無神論,但中共官員許多都知道風水的重要,只是他們基點、用心往往是歪的,非為大眾,只為求名利和參與權力鬥爭。

李強早年就跟定的習近平,也對祖墳異常重視。

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的陵園在陝西富平在溫泉河生態園之內,其坐西北、向東南的布局,頗有政治寓意,風水極其講究,生態園內景觀規劃和打理都顯出用心。現任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因為曾在陝西一手策劃並推動將習仲勳墓園擴建成陵園,之後一路冒升。

習近平更看重陝西秦嶺的「龍脈」。早幾年高官和富商們在秦嶺違規興建大量別墅,習以保護生態的名義,多次批示整治卻被陝西官員抵制,最後他一怒拉下近兩百名官員,強制拆除別墅。同時還大面積清理秦嶺的民營小水電等。

不過,儘管生態近年已獲深度保護,今年8月11日,西安秦嶺分水嶺210國道附近,還是罕見爆發瀑布式的山洪泥石流,造成27人遇難。從風水的角度看,這與秦嶺「龍脈」受損和敗落有關。有高人指出,自發生大面積違建別墅事件之後,秦嶺「龍脈」已經傷了,後來的修補未必有效。而這與中共紅朝的氣數也是相通的。習於二十大再度連任後,反而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這都與「龍脈」已傷,政權進入末路有關。

回頭看本文開頭的假設,一旦習死,像李強、蔡奇之流,無法架住不推而倒的黨國傾覆的大勢。特別是動輒「刺刀見紅」的大內總管蔡奇,還會暗算李強。一旦習身體不行了,中共政權會在你死我活的內鬥中崩解。習死與中共解體或將同期發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