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幕僚被查 曾幫鳳凰衛視移走新唐人話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紐約市政府內部調查部門,日前啟動了對紐約市長亞當斯華裔幕僚鄭祺蓉(Winnie Greco)的調查,但具體調查內容還沒公開。

據「The City」報導,在紐約市長亞當斯的首席籌款幕僚薩格斯(Brianna Suggs)被調查和停職後,紐約市政府內部調查部門,對亞當斯的華裔女幕僚鄭祺蓉啟動調查。

市政府內部調查部門發言人斯特魯齊(Diane Struzzi)表示,這一調查由市長辦公室轉介。

現年51歲的鄭祺蓉,1995年從福建移民來美,2022年1月,她被聘為市長特別助理,年薪10萬美元。

鄭祺蓉一直擔任政府編制外的「中美大使、亞裔事務主任」,從1998年起,她多次邀請紐約州議員訪問中國,她與亞當斯關係密切,被亞當斯的高級助手稱為「家人」。

鄭祺蓉被有中共背景的美國東莞同鄉會和《福建日報》東南網列為「顧問」,她的公司還接受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的資助。

2021年6月8日,當時競選市長的亞當斯,法拉盛辦公室進行剪綵,邀請多家媒體採訪。由於鳳凰衛視的記者不讓新唐人的台標出現在其直播畫面中,當時,擔任亞當斯助理的鄭祺蓉,聽從鳳凰衛視記者的指示,親自動手拿走新唐人的台標及話筒。

鄭祺蓉與中共政府的密切關係,以及其在亞當斯政府中的影響力,讓這項調查更加引人注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