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幕僚被查 曾帮凤凰卫视移走新唐人话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2日讯】纽约市政府内部调查部门,日前启动了对纽约市长亚当斯华裔幕僚郑祺蓉(Winnie Greco)的调查,但具体调查内容还没公开。

据“The City”报导,在纽约市长亚当斯的首席筹款幕僚萨格斯(Brianna Suggs)被调查和停职后,纽约市政府内部调查部门,对亚当斯的华裔女幕僚郑祺蓉启动调查。

市政府内部调查部门发言人斯特鲁齐(Diane Struzzi)表示,这一调查由市长办公室转介。

现年51岁的郑祺蓉,1995年从福建移民来美,2022年1月,她被聘为市长特别助理,年薪10万美元。

郑祺蓉一直担任政府编制外的“中美大使、亚裔事务主任”,从1998年起,她多次邀请纽约州议员访问中国,她与亚当斯关系密切,被亚当斯的高级助手称为“家人”。

郑祺蓉被有中共背景的美国东莞同乡会和《福建日报》东南网列为“顾问”,她的公司还接受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的资助。

2021年6月8日,当时竞选市长的亚当斯,法拉盛办公室进行剪彩,邀请多家媒体采访。由于凤凰卫视的记者不让新唐人的台标出现在其直播画面中,当时,担任亚当斯助理的郑祺蓉,听从凤凰卫视记者的指示,亲自动手拿走新唐人的台标及话筒。

郑祺蓉与中共政府的密切关系,以及其在亚当斯政府中的影响力,让这项调查更加引人注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