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人質受重創 獲釋後說話困難哭著入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以哈繼續停火協議,週一(11月27日)晚上,12歲的埃坦·亞哈羅米獲釋,他的姨媽告訴媒體,侄子並不如她想像的曾受到好的對待,哈馬斯恐怖分子甚至強迫他觀看10月7日以色列人遭受暴行的視頻

亞哈羅米(Eitan Yahalomi)是以色列和法國雙國籍公民,在以色列和哈馬斯達成臨時休戰協議的第四天獲釋。11月28日,他的姨媽黛博拉·科恩(Deborah Cohen)在接受法國BFM採訪時描述了亞哈羅米在被哈馬斯囚禁52天期間的遭遇。

「當他到加沙時,所有的居民,所有人都毆打了他。他是一個12歲的孩子」,科恩說,「只要有一個孩子哭泣,他們就會用步槍威脅他們,讓他們閉嘴。」她補充說,外甥告訴她,他被強迫觀看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南部的恐怖視頻

「我曾經希望他受到良好的對待,但事實證明他沒有,他們是怪物」,科恩說,「現在我知道了這一點,我很擔心。他的父親還被扣押,還有160人沒回來。」

亞哈羅米最初與他的母親和兩個姐妹一起被綁架,但她們設法逃脫並跑回以色列,而他則被一輛摩托車帶入加沙。他的父親奧哈德(Ohad)在與恐怖分子的槍戰中受傷,被單獨帶到加沙。

亞哈羅米表示,他被迫觀看的視頻是哈馬斯恐怖分子拍攝的,他們實時記錄了他們的罪行。部分鏡頭是用隨身攝像機拍攝的,而其它部分是用恐怖分子及其受害者的手機拍攝的,然後被上傳到社交媒體。

亞哈羅米的祖母埃絲特·亞哈羅米(Esther Yahalomi)說,亞哈羅米被劫為人質的頭16天是最艱難的,因為他完全孤身一人。

「一個月前,他們把他轉移到尼爾奧茲的一群人那裡,對他來說那裡要好得多」,祖母在特拉維夫醫院外告訴希伯來語媒體,她的外孫正在醫院康復,他的幼兒園保姆就在那裡,他能夠看到熟悉的面孔。

她補充說,外孫看起來比正常小孩要瘦,而且不笑,甚至不說話。「他非常非常膽怯。我認為需要一些時間。要讓他能夠交談自如,仍需要做很多工作」。

亞哈羅米的家人講述了他所遭受的恐怖,這與哈馬斯描繪的人道地對待人質的行為形成鮮明對比。每批人質被轉移到紅十字會後不久,該恐怖組織就會發布被綁架者微笑著向他們揮手告別的宣傳視頻。

許多人指出,人質的表現顯然是綁架者要求的,並且是在脅迫下做出的。此外,許多獲釋人質的直系親屬、其他親戚或親密朋友仍被加沙恐怖分子控制,因此他們擔心不遵守哈馬斯的要求可能會給親人帶來麻煩。

11月26日晚上獲釋的九歲女孩艾米麗·漢德(Emily Hand)的父親托馬斯·漢德(Thomas Hand)28日表示,女兒以為自己被關押了一年,現在晚上會哭著入睡。

漢德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他女兒的康復很緩慢。「她正在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恢復」,他說,「只有當她敞開心扉時,我們才會知道她到底經歷了什麼。我想知道很多信息······但必須在她準備好後。」

他說他對女兒的轉變感到震驚,之前是一張胖乎乎的、少女般的小孩子臉,現在和他一樣輪廓分明。她習慣了低聲說話,根本聽不到她的聲音。「我不得不把耳朵貼在她的嘴唇上,她已經習慣了不發出任何聲音」。

漢德說,當被問及自己被囚禁了多久時,她告訴父親,她認為已經一年了。「昨晚她哭得臉又紅又腫,根本停不下來。她不想要任何安慰,我猜她已經忘記了如何得到安慰」,漢德補充道,「她躲到被子裡,小聲地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