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人质受重创 获释后说话困难哭着入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讯】以哈继续停火协议,周一(11月27日)晚上,12岁的埃坦·亚哈罗米获释,他的姨妈告诉媒体,侄子并不如她想像的曾受到好的对待,哈马斯恐怖分子甚至强迫他观看10月7日以色列人遭受暴行的视频

亚哈罗米(Eitan Yahalomi)是以色列和法国双国籍公民,在以色列和哈马斯达成临时休战协议的第四天获释。11月28日,他的姨妈黛博拉·科恩(Deborah Cohen)在接受法国BFM采访时描述了亚哈罗米在被哈马斯囚禁52天期间的遭遇。

“当他到加沙时,所有的居民,所有人都殴打了他。他是一个12岁的孩子”,科恩说,“只要有一个孩子哭泣,他们就会用步枪威胁他们,让他们闭嘴。”她补充说,外甥告诉她,他被强迫观看10月7日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南部的恐怖视频

“我曾经希望他受到良好的对待,但事实证明他没有,他们是怪物”,科恩说,“现在我知道了这一点,我很担心。他的父亲还被扣押,还有160人没回来。”

亚哈罗米最初与他的母亲和两个姐妹一起被绑架,但她们设法逃脱并跑回以色列,而他则被一辆摩托车带入加沙。他的父亲奥哈德(Ohad)在与恐怖分子的枪战中受伤,被单独带到加沙。

亚哈罗米表示,他被迫观看的视频是哈马斯恐怖分子拍摄的,他们实时记录了他们的罪行。部分镜头是用随身摄像机拍摄的,而其它部分是用恐怖分子及其受害者的手机拍摄的,然后被上传到社交媒体。

亚哈罗米的祖母埃丝特·亚哈罗米(Esther Yahalomi)说,亚哈罗米被劫为人质的头16天是最艰难的,因为他完全孤身一人。

“一个月前,他们把他转移到尼尔奥兹的一群人那里,对他来说那里要好得多”,祖母在特拉维夫医院外告诉希伯来语媒体,她的外孙正在医院康复,他的幼儿园保姆就在那里,他能够看到熟悉的面孔。

她补充说,外孙看起来比正常小孩要瘦,而且不笑,甚至不说话。“他非常非常胆怯。我认为需要一些时间。要让他能够交谈自如,仍需要做很多工作”。

亚哈罗米的家人讲述了他所遭受的恐怖,这与哈马斯描绘的人道地对待人质的行为形成鲜明对比。每批人质被转移到红十字会后不久,该恐怖组织就会发布被绑架者微笑着向他们挥手告别的宣传视频。

许多人指出,人质的表现显然是绑架者要求的,并且是在胁迫下做出的。此外,许多获释人质的直系亲属、其他亲戚或亲密朋友仍被加沙恐怖分子控制,因此他们担心不遵守哈马斯的要求可能会给亲人带来麻烦。

11月26日晚上获释的九岁女孩艾米丽·汉德(Emily Hand)的父亲托马斯·汉德(Thomas Hand)28日表示,女儿以为自己被关押了一年,现在晚上会哭着入睡。

汉德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女儿的康复很缓慢。“她正在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恢复”,他说,“只有当她敞开心扉时,我们才会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我想知道很多信息······但必须在她准备好后。”

他说他对女儿的转变感到震惊,之前是一张胖乎乎的、少女般的小孩子脸,现在和他一样轮廓分明。她习惯了低声说话,根本听不到她的声音。“我不得不把耳朵贴在她的嘴唇上,她已经习惯了不发出任何声音”。

汉德说,当被问及自己被囚禁了多久时,她告诉父亲,她认为已经一年了。“昨晚她哭得脸又红又肿,根本停不下来。她不想要任何安慰,我猜她已经忘记了如何得到安慰”,汉德补充道,“她躲到被子里,小声地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