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通知「不帶病上班上課」 輿論反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中國疫情來勢凶猛,北京、河北、山東等多地通知,學校師生「不帶病上班上課」,卻引發輿論反彈。民眾指責政府不作為,任由老百姓在瘟疫襲擊中自生自滅,官方一直不宣布全面停課,才導致患病的老師、學生被迫帶病上班上學。

多地通知:不帶病上班上課

11月25日,「首都教育」微信公眾號發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要做好師生健康監測,確保「師生不帶病上班上課」,學生患病期間作業一律不做硬性要求,不建議患病期間趕、補作業。

11月24日,河北省邯鄲市疾控中心發布防控提醒措施,要求教師和學生感染流感、新冠、肺炎支原體後,「不得帶病上班上學」;學生出現身體不適時應立即報告,避免帶病上課。

11月27日,山東省教育廳印發通知稱,目前山東省多種傳染病疊加流行,要求對因病缺課缺勤的師生進行登記追蹤,對患病學生不做強制硬性規定,不建議學生患病期間寫作業。

通知還要求學校及時為患病學生戴口罩,提醒學生「居家(宿舍)休息」,症狀較重者避免參加集體活動和進入公共場所。

11月23日,「山西疾控動態」微信公眾號發布健康提示,要求學生出現身體不適時應立即報告,避免帶病上課。並且要求孩子確診後「居家休息」,避免反覆就診。

民眾:就不能直接停課嗎?​

在各地發布「不帶病上班上課」通知之前,有網友曝光醫院輸液室裡,不少孩子一邊打針,一邊寫作業的視頻和照片,震驚全網。不少患兒家長訴苦,這是因為學校不停課,作業累積的太多,孩子被迫帶病寫作業。

有網友曝光醫院輸液室裡,不少孩子一邊打針,一邊寫作業的視頻和照片,震驚全網。(微博圖片)

許多網友表示,政府不下令全面停課,各地所謂「不帶病上班上課」的說法,很難兌現。「這麼大面積感染的情況下,想要做到師生不帶病上班上學,那麼就必須停課停學,這事還用要求嗎?」

「老師不敢請假,還得自己調課,找時間補課。沒有人替換了解下。同事說死也要死在講台上······」

「單位剛剛死了一個老師。心肌梗,上完課,出了學校校門倒下了就再也沒有起來。還差四個月退休。心裡很難受。」

「辦公室同事,40度燒了3天也沒請假,哎~」

「就不能直接停課嗎?? ​」

中國疫情嚴峻 當局不作為

中國這波疫情來勢凶猛,當局卻刻意淡化疫情,掩蓋疫情,不再提新冠病毒。中共衛健委迄今沒有在國家層面提出協調方案,任由民眾遭受瘟疫襲擊,飽受病痛折磨,更甚者失去生命。

美國病毒學家林曉旭此前對大紀元表示:「其實COVID一直沒有離開中國。但中共當局不敢再提,就用『甲流』或『支原體肺炎』來搪塞。」從專業角度來看,現在中國流行的應該是新冠的變種,而且不排除是兩種以上病毒和病菌的綜合攻擊。

民眾批評官方不作為,任由百姓自生自滅。微博網友「深圳漁村大勇」憤怒地控訴當局:「到處是大毒窩,醫院爆滿排隊,衛健委和防疫中心真的什麼事都不做嗎?把壓力都甩給醫生加班和群眾自救嗎?從2022年12月份開始,就什麼都不做了。」

「爛草-繼續更文中」直言:「zf(政府)確實做錯了。錯在『不作為』。判斷形勢與及時引導,是最起碼的國家工作。愛國不等於包庇懶政,指出問題也不等於恨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