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 蕭美琴籲兩岸對話:戰爭不是選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距離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的登記只剩不到一天的時間,台灣兩大在野黨: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整合談判不歡而散,外界認為「藍白合」已經破局。

週四(11月23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以及陪同到場的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共同在君悅飯店就在野陣營整合一事進行了商討。

面對台灣媒體全程直播,現場討論氣氛一度十分緊張,郭台銘中途離場,而藍白雙方各執一詞,激烈爭辯,最終不歡而散。

儘管國民黨發言人會後仍表示,不到最後一刻,國民黨不會放棄「藍白合」的選項,但民眾黨週四已經發出新聞通告,稱柯文哲將於週五(24日)攜副手赴中選會登記,而侯友宜也將在明天舉行中常會,預料屆時國民黨的副總統參選人將會出爐。外界普遍認為,「藍白」分道揚鑣已成定局。

同一天,台灣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對國際媒體表示,她將同賴清德一道,為捍衛和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人權而努力,同時強調對話是解決兩岸分歧的唯一途徑,而不是戰爭。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認為同樣重要的是,國際社會也認同我們繼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並向海峽對岸明確表示,對話是解決分歧的唯一途徑。 戰爭不是一個選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