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合”破局 萧美琴吁两岸对话:战争不是选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距离中华民国总统大选的登记只剩不到一天的时间,台湾两大在野党:国民党和民众党的整合谈判不欢而散,外界认为“蓝白合”已经破局。

周四(11月23日),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民众党参选人柯文哲、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以及陪同到场的前总统马英九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共同在君悦饭店就在野阵营整合一事进行了商讨。

面对台湾媒体全程直播,现场讨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郭台铭中途离场,而蓝白双方各执一词,激烈争辩,最终不欢而散。

尽管国民党发言人会后仍表示,不到最后一刻,国民党不会放弃“蓝白合”的选项,但民众党周四已经发出新闻通告,称柯文哲将于周五(24日)携副手赴中选会登记,而侯友宜也将在明天举行中常会,预料届时国民党的副总统参选人将会出炉。外界普遍认为,“蓝白”分道扬镳已成定局。

同一天,台湾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对国际媒体表示,她将同赖清德一道,为捍卫和保护台湾的民主、自由和人权而努力,同时强调对话是解决两岸分歧的唯一途径,而不是战争。

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我认为同样重要的是,国际社会也认同我们继续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立场,并向海峡对岸明确表示,对话是解决分歧的唯一途径。 战争不是一个选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