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風波剛平靜 美國眾院迎來退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美國眾議院在剛剛經歷了議長的罷免和選舉的動盪之後,今年11月份,又迎來一波退休潮,來看詳情。

美國眾議員Brian Higgins(2023.11.12):「我在此宣布,不會尋求連任2024年美國國會眾議員,並計劃在2024年2月的第一週離開國會。」

感恩節前夕,大批美國聯邦眾議員宣布退休或不再連任。

有十多名議員在11月表示,不打算繼續在國會任職,這是自2011年以來最多的一個月。

有觀點認為,前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可能是這波退休潮的導火索之一,共和黨人的內部分歧,加上兩黨間不可調和的矛盾,令一些議員感到疲倦。

Brian Higgins(2023.11.12):「國會已不是我19年前進入的那個機構了。今天這裡是一個非常不同的地方,我們花更多的時間卻做著更少的事情,而美國人民卻沒有得到服務。」

新當選的眾院議長麥克·約翰遜上月底一上任,就面臨著眾多挑戰。本週,他提出的短期支出法案得到了民主黨人的支持,卻令共和黨強硬派感到不滿。

根據眾議院的統計,截至本週,不會參加下一屆國會的眾議院議員已達36人。不過大多數退休議員計劃留任到本屆任期結束,這意味著他們的退休,不會影響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的權力平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