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风波刚平静 美国众院迎来退休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讯】美国众议院在刚刚经历了议长的罢免和选举的动荡之后,今年11月份,又迎来一波退休潮,来看详情。

美国众议员Brian Higgins(2023.11.12):“我在此宣布,不会寻求连任2024年美国国会众议员,并计划在2024年2月的第一周离开国会。”

感恩节前夕,大批美国联邦众议员宣布退休或不再连任。

有十多名议员在11月表示,不打算继续在国会任职,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多的一个月。

有观点认为,前众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可能是这波退休潮的导火索之一,共和党人的内部分歧,加上两党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令一些议员感到疲倦。

Brian Higgins(2023.11.12):“国会已不是我19年前进入的那个机构了。今天这里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地方,我们花更多的时间却做着更少的事情,而美国人民却没有得到服务。”

新当选的众院议长麦克·约翰逊上月底一上任,就面临着众多挑战。本周,他提出的短期支出法案得到了民主党人的支持,却令共和党强硬派感到不满。

根据众议院的统计,截至本周,不会参加下一届国会的众议院议员已达36人。不过大多数退休议员计划留任到本届任期结束,这意味着他们的退休,不会影响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的权力平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