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植集團爆雷 自曝負債超四千億 資不抵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標普調降聯想集團營收預測

美國對中共祭出先進晶片最新限制,不僅瞄準AI、晶片業者,標準普爾全球評級最新指出,中國筆電大廠聯想集團也同步面臨壓力,再加上伺服器市場的疲軟,將影響聯想公司的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部門(ISG)至少到明年第一季。

中植集團爆雷 自曝負債超四千億 資不抵債

中國最大的資金管理公司中植集團,自從爆出逾期兌付事件後,日前首次回應投資者。中植集團在一封《致歉信》中承認該公司已資不抵債,相關負債本息規模高達4,600億元人民幣。

張忠謀首赴美國商會演說 理事長:續促美台合作

台灣美國商會舉辦2023年度會員大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首次擔任演講嘉賓,分享美商與台灣展開首次商務合作的經歷。理事長施立成也讚揚張忠謀出席APEC成果,包括美台將再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推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加速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時程,這些共識都是美國商會長期關注的重要議題。

CEO認洗錢罪 幣安24小時流出逾10億美元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Nansen的數據,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執行長趙長鵬與美國司法部達成認罪協商後,幣安開始出現資金外流的現象,光是24小時內就超過10億美元資金被提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