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結盟民主國家 對抗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俄烏、以哈戰火不斷,國際社會也密切關注台海危機,共同對抗中共威脅

近期,在多個國際論壇上,台灣努力結盟西方民主國家,分享對抗中共的經驗。專家提醒,中共發動的新型「混合戰爭」近在咫尺,西方國家應提高認知。

台灣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Vincent Chao):「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台灣海峽前所未有的挑戰性軍事活動,中國(共)戰鬥機、中國(共)海軍艦艇包圍了台灣,對台灣施加軍事壓力,分化我們反獨裁的意識。」

而中共更是利用「疑美論」來散播對美國的不利,遍及中東地區、俄烏戰爭與以哈衝突。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部長李淳:「他們(不僅)想要打擊現在的(台灣)執政黨的威信,//「疑美論」已經成為中(共)國全球認知作戰的主軸,在不同的地方他們用了不同的內容,去製造各國對美國的懷疑跟疑問。// 我們不能用假訊息去回應假訊息。最有效的方式把真實的事實說出來。

【有無提出應對「認知戰」的對策?】

中華民國大選在即,台灣代表與各國分享了對抗中共的經驗,並將深化社會各層的認知教育。

加拿大麥克唐納智庫(MLI) 主任布萊恩·李·克勞利 (Brian Lee Crowley):「面對中(共)國造成的(威脅)局面,台灣民和台灣政府表現出了(對抗中共)堅定決心。」

專家們強調,民主國家應共同努力,對抗中共的威脅。

李淳:「從烏克蘭的戰爭,台灣學習了非常多的經驗,包含了說保衛家園的實力,不僅僅是看你有多少武器裝備,更重要的是你的心理素質跟心理的準備程度。」

布萊恩·李·克勞利 (Brian Lee Crowley):「考慮台灣問題並處理好我們與台灣的關係,這將是我們做好準備應對世界形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