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结盟民主国家 对抗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3日讯】俄乌、以哈战火不断,国际社会也密切关注台海危机,共同对抗中共威胁

近期,在多个国际论坛上,台湾努力结盟西方民主国家,分享对抗中共的经验。专家提醒,中共发动的新型“混合战争”近在咫尺,西方国家应提高认知。

台湾民进党国际部主任赵怡翔(Vincent Chao):“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台湾海峡前所未有的挑战性军事活动,中国(共)战斗机、中国(共)海军舰艇包围了台湾,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分化我们反独裁的意识。”

而中共更是利用“疑美论”来散播对美国的不利,遍及中东地区、俄乌战争与以哈冲突。

中华民国外交部副部长李淳:“他们(不仅)想要打击现在的(台湾)执政党的威信,//“疑美论”已经成为中(共)国全球认知作战的主轴,在不同的地方他们用了不同的内容,去制造各国对美国的怀疑跟疑问。// 我们不能用假讯息去回应假讯息。最有效的方式把真实的事实说出来。

【有无提出应对“认知战”的对策?】

中华民国大选在即,台湾代表与各国分享了对抗中共的经验,并将深化社会各层的认知教育。

加拿大麦克唐纳智库(MLI) 主任布莱恩·李·克劳利 (Brian Lee Crowley):“面对中(共)国造成的(威胁)局面,台湾民和台湾政府表现出了(对抗中共)坚定决心。”

专家们强调,民主国家应共同努力,对抗中共的威胁。

李淳:“从乌克兰的战争,台湾学习了非常多的经验,包含了说保卫家园的实力,不仅仅是看你有多少武器装备,更重要的是你的心理素质跟心理的准备程度。”

布莱恩·李·克劳利 (Brian Lee Crowley):“考虑台湾问题并处理好我们与台湾的关系,这将是我们做好准备应对世界形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