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孔不入 哈馬斯火箭彈實驗室藏身加沙清真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哈馬斯的基地無所不在,以色列軍方近日又有新發現,國防軍第188裝甲旅部隊在加沙城Zeitoun附近的一座清真寺內發現了哈馬斯火箭彈實驗室、武器和地道入口。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在11月20日晚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想讓你們明白:Zeitoun地區的一座清真寺被當作製造武器的實驗室。」Zeitoun是哈馬斯在加沙城南部的據點。

「部隊進入清真寺進行掃描,確認沒有陷阱。當他們深入這座清真寺內部時,發現了一個地道豎井和一個樓梯······」他說。

「恐怖分子在清真寺裡製造火箭彈,利用伊斯蘭教和伊斯蘭教的標誌性建築來製造恐怖。」他指控道,並強調,以色列國防軍將繼續揭露哈馬斯利用平民場所進行恐怖活動的行為。

部隊在地下室裡發現了不同類型的武器和爆炸材料。還發現了一塊白板,上面寫著如何使用火箭彈以及追蹤以色列空襲路徑的計劃。

「清真寺等聖地不應被用作恐怖主義的前線陣地。哈馬斯利用這座清真寺作為武器儲存設施和哈馬斯火箭彈實驗室。找到了數十枚迫擊炮、彈頭導彈、溫壓武器、火箭彈和一個地道豎井。曾經的禮拜場所現在成了恐怖主義的溫床。」以色列國防軍在X上寫道。

雖然以色列誓言消滅哈馬斯,但為解救人質,同意暫時停火。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在22日凌晨的一次關鍵投票中,以色列內閣以35:3批准了一項臨時停火協議,以釋放大約50名人質。第一批人質最早可能於23日獲釋。

以色列政府官員21日向記者通報稱,根據協議,哈馬斯預計將在四天內釋放50名人質,包括兒童、母親和其他婦女,每天十二三人。

作為交換,以色列同意自戰爭爆發以來首次停火四天,並釋放150名巴勒斯坦青少年和女性囚犯。哈馬斯每多釋放10名人質,停戰時間就延長一天。

22日上午,以色列又公布了一份待釋巴勒斯坦人(300人)的名單,如果更多的人質獲釋,其餘的人也可能被釋放。

儘管以色列對促成人質釋放表達了足夠的誠意,但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召集內閣投票時表示,一旦停戰結束,以色列將恢復對哈馬斯的進攻。

「我們處於戰時,我們將繼續戰爭」,他說,「我們將繼續下去,直到實現所有目標。」

內塔尼亞胡強調,在停火期間,將繼續情報工作,以便軍隊為下一階段的戰鬥做好準備。他表示,戰鬥將繼續下去,直到「加沙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