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孔不入 哈马斯火箭弹实验室藏身加沙清真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2日讯】哈马斯的基地无所不在,以色列军方近日又有新发现,国防军第188装甲旅部队在加沙城Zeitoun附近的一座清真寺内发现了哈马斯火箭弹实验室、武器和地道入口。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在11月20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让你们明白:Zeitoun地区的一座清真寺被当作制造武器的实验室。”Zeitoun是哈马斯在加沙城南部的据点。

“部队进入清真寺进行扫描,确认没有陷阱。当他们深入这座清真寺内部时,发现了一个地道竖井和一个楼梯······”他说。

“恐怖分子在清真寺里制造火箭弹,利用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教的标志性建筑来制造恐怖。”他指控道,并强调,以色列国防军将继续揭露哈马斯利用平民场所进行恐怖活动的行为。

部队在地下室里发现了不同类型的武器和爆炸材料。还发现了一块白板,上面写着如何使用火箭弹以及追踪以色列空袭路径的计划。

“清真寺等圣地不应被用作恐怖主义的前线阵地。哈马斯利用这座清真寺作为武器储存设施和哈马斯火箭弹实验室。找到了数十枚迫击炮、弹头导弹、温压武器、火箭弹和一个地道竖井。曾经的礼拜场所现在成了恐怖主义的温床。”以色列国防军在X上写道。

虽然以色列誓言消灭哈马斯,但为解救人质,同意暂时停火。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在22日凌晨的一次关键投票中,以色列内阁以35:3批准了一项临时停火协议,以释放大约50名人质。第一批人质最早可能于23日获释。

以色列政府官员21日向记者通报称,根据协议,哈马斯预计将在四天内释放50名人质,包括儿童、母亲和其他妇女,每天十二三人。

作为交换,以色列同意自战争爆发以来首次停火四天,并释放150名巴勒斯坦青少年和女性囚犯。哈马斯每多释放10名人质,停战时间就延长一天。

22日上午,以色列又公布了一份待释巴勒斯坦人(300人)的名单,如果更多的人质获释,其余的人也可能被释放。

尽管以色列对促成人质释放表达了足够的诚意,但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召集内阁投票时表示,一旦停战结束,以色列将恢复对哈马斯的进攻。

“我们处于战时,我们将继续战争”,他说,“我们将继续下去,直到实现所有目标。”

内塔尼亚胡强调,在停火期间,将继续情报工作,以便军队为下一阶段的战斗做好准备。他表示,战斗将继续下去,直到“加沙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