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拿到巴黎奧運會門票 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下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11月20日,中國女足教練水慶霞卸任

中國足球協會11月20日發布情況說明稱,巴黎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第二階段比賽結束後,由於中國女足未能獲得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主教練及原教練組執教的合同根據約定已自動終止,水慶霞不再擔任中國女足主教練。

通報稱,為參加12月2日、6日在美國舉行的中美女足兩場熱身賽,中國女足集訓隊將由臨時教練組帶隊完成此項賽事任務。

現年57歲的水慶霞,前中國女子足球運動員、中鋒。2021年11月任中國女足主教練。2022年,中國女足獲亞洲盃冠軍。

但到了2023年,中國女足在世界盃、亞運會、奧預賽三項賽事的成績均未達標。世界盃,女足小組賽1勝2負,未能晉級女足世界盃16強;亞運會,女足輸給日本無緣決賽,最終獲得季軍。奧預賽,女足1勝1平1負,排名小組第三無緣第三階段比賽,未能獲得2024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

大陸體育媒體人李璇在其新浪微博上說,「水慶霞指導下課官宣和女足新名單幾乎同時出的。不過這個名單跟之前說的年輕人居多鍛鍊年輕人不同啊。」

11月20日,有關「水慶霞下課」的消息衝上熱搜榜,引發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早就該下課了。」「典型的高開低走。」「關鍵這次輸給朝鮮隊,這就說明女足真的不行了。」

有人說,「有沒有想過是足協自己不行。」「足協!下課!」「中國女足實力下滑是異常明顯的,無論教練和足協都該下課!」

「當初贏球捧得有多高,輸球就能讓你摔多狠······」

「誰來都一樣,反正是來抗雷的。中國人不適合足球這項運動。」

「就目前這批隊員的水準,換誰都沒用,這是事實。教練只是背鍋俠。」

「就現在中國足球水準,誰來當教練結果都差不多。」

(記者李恩真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