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拿到巴黎奥运会门票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下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11月20日,中国女足教练水庆霞卸任

中国足球协会11月20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巴黎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由于中国女足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主教练及原教练组执教的合同根据约定已自动终止,水庆霞不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

通报称,为参加12月2日、6日在美国举行的中美女足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集训队将由临时教练组带队完成此项赛事任务。

现年57岁的水庆霞,前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中锋。2021年11月任中国女足主教练。2022年,中国女足获亚洲杯冠军。

但到了2023年,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亚运会、奥预赛三项赛事的成绩均未达标。世界杯,女足小组赛1胜2负,未能晋级女足世界杯16强;亚运会,女足输给日本无缘决赛,最终获得季军。奥预赛,女足1胜1平1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第三阶段比赛,未能获得2024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大陆体育媒体人李璇在其新浪微博上说,“水庆霞指导下课官宣和女足新名单几乎同时出的。不过这个名单跟之前说的年轻人居多锻炼年轻人不同啊。”

11月20日,有关“水庆霞下课”的消息冲上热搜榜,引发热议。

大陆网民表示,“早就该下课了。”“典型的高开低走。”“关键这次输给朝鲜队,这就说明女足真的不行了。”

有人说,“有没有想过是足协自己不行。”“足协!下课!”“中国女足实力下滑是异常明显的,无论教练和足协都该下课!”

“当初赢球捧得有多高,输球就能让你摔多狠······”

“谁来都一样,反正是来抗雷的。中国人不适合足球这项运动。”

“就目前这批队员的水准,换谁都没用,这是事实。教练只是背锅侠。”

“就现在中国足球水准,谁来当教练结果都差不多。”

(记者李恩真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