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知情人: 南京異議人士孫林疑被國保打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旅居澳洲的中國異議人士孫立勇,11月18日向本台爆料,南京著名異議人士孫林,突然去世,在死因可疑。目前,他的妻子和女兒都被警方威脅,對外噤聲。同時,多名其他地區的異議人士,也在網上發消息說,遭到國保警告不得議論也不得去南京。

旅居澳洲的中國異議人士孫立勇是孫林的好友,他說,孫林11月17日突然去世,疑似在家中被國保毆打致死。

孫林的好友孫立勇:「17日中午1點多,現在南京國保的大隊長叫王達,他帶著一幫人去孫林家,然後街坊聽到裡面有打鬥。然後2點44分的時候,孫林就被送到江蘇中西醫結合醫院,然後他的親屬告訴我,他5點45分醫院就出了驗屍報告,就已經死亡了。」

孫立勇介紹說,國保然後把孫林的家屬全叫去,通知孫林死亡。家屬們要看孫林的屍體國保不讓,說等到18日下午可以見。但18日下午家屬還是沒看到。孫林家屬問醫院的護士大夫,大夫只說他來的時候衣服非常的淩亂。

孫立勇表示,17日上午10點44分孫林家人還與孫林通話,一切正常;3天前孫林剛做過全面體檢,身體也一切正常。但孫林去世後,孫林的女兒孫藝嘉和前妻何方都受到了國保威脅。

孫立勇:「肯定是被打死的,因為我在中國當過警察。我當了八年的警察,我坐過七年的牢,我都知道共產黨這套。」

孫立勇指出,共產黨現在對待所有異議人士的一個通用法則就是,我先把你弄死,我明天死活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他們現在採取的都是極端手段。

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江蘇中西醫結合醫院的電話,但都無人接聽。

孫林1955年出生,江蘇省南京市人,網名「孑木」,曾任前南京《今日商報社》「大都市」專刊主編,原爲無疆界記者組織成員。

孫林的twitter內容停留在17日,但他的推文都是中共不喜歡的內容。

孫林好友李青在看到孫林的推文沒有更新之後,就開始通過電報、微信試圖與他聯繫。都失敗後她就開始非常著急和擔心,因為她知道中共的殘暴。她的丈夫戴國軍是被當局弄死後,屍體扔到河裡的。而且浙江甚至全中國有很多訪民被活活打死,直接把屍體扔到山腳下。

孫林好友李青:「他做人是非常清爽的,他嫉惡如仇,他對這些一黨獨裁,對那些貪官汙吏,他是深惡痛絕的。他也是一直不想被他們抓進去了,因為他從頭到尾坐牢就十多年了。如果他們再來抓,他就是要跟他們拿命相爭,他曾經這麼說過的。」

李青表示,孫林前幾天也在一個群裡說,也許這幾天南京國保就會去找他。前幾天,孫林還幫李青剪輯了一些民運人士在三藩市開會的視頻,但孫林家是被無死角監控的。

孫立勇透露,南京有兩個重點專案組,一個是孫林專案組,另一個是郭泉專案組。南京國保內部的策略是,孫林和另一名異議人士郭泉,只能有一個人在獄外。因為郭泉跟孫林兩個人合起來的能量非常大,難以控制。而郭泉在2020年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四年。

孫立勇:「明年一月份,郭泉就出獄了。然後現在國保就想把孫林再抓進去,就是給孫林整了好多材料,孫林也預感到了,他們現在要把他再弄進去。」

孫立勇披露,新上任的王達採取清君側戰術,就是誰找孫林,他們就把誰抓起來,誰聯繫孫林,他們就起訴誰,所以誰也不敢接近孫林了。但很多訪民有冤就找孫林,孫林就給他們通報,所以南京國保恨透了孫林。

李青就是2016年初,與十多個維權訪民一起在北京遇到孫林,然後他採訪後成為朋友的。

與孫林熟識的澳洲人士李雋發推文說,多年來,孫林勇敢地直面中共,與警察、國保不屈不撓地強硬對抗,鐵漢一條!他是紅二代,據說其父曾仗著於鄧小平有救命之恩,為初次入獄的兒子求情成功。後來終是難以庇護,又入獄四年。他在中國底層做了很多採訪報導,冒著風險將資訊傳到海外,常年受到中共國保的重點打壓。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