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知情人: 南京异议人士孙林疑被国保打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旅居澳洲的中国异议人士孙立勇,11月18日向本台爆料,南京著名异议人士孙林,突然去世,在死因可疑。目前,他的妻子和女儿都被警方威胁,对外噤声。同时,多名其他地区的异议人士,也在网上发消息说,遭到国保警告不得议论也不得去南京。

旅居澳洲的中国异议人士孙立勇是孙林的好友,他说,孙林11月17日突然去世,疑似在家中被国保殴打致死。

孙林的好友孙立勇:“17日中午1点多,现在南京国保的大队长叫王达,他带着一帮人去孙林家,然后街坊听到里面有打斗。然后2点44分的时候,孙林就被送到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然后他的亲属告诉我,他5点45分医院就出了验尸报告,就已经死亡了。”

孙立勇介绍说,国保然后把孙林的家属全叫去,通知孙林死亡。家属们要看孙林的尸体国保不让,说等到18日下午可以见。但18日下午家属还是没看到。孙林家属问医院的护士大夫,大夫只说他来的时候衣服非常的凌乱。

孙立勇表示,17日上午10点44分孙林家人还与孙林通话,一切正常;3天前孙林刚做过全面体检,身体也一切正常。但孙林去世后,孙林的女儿孙艺嘉和前妻何方都受到了国保威胁。

孙立勇:“肯定是被打死的,因为我在中国当过警察。我当了八年的警察,我坐过七年的牢,我都知道共产党这套。”

孙立勇指出,共产党现在对待所有异议人士的一个通用法则就是,我先把你弄死,我明天死活那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他们现在采取的都是极端手段。

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江苏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电话,但都无人接听。

孙林1955年出生,江苏省南京市人,网名“孑木”,曾任前南京《今日商报社》“大都市”专刊主编,原为无疆界记者组织成员。

孙林的twitter内容停留在17日,但他的推文都是中共不喜欢的内容。

孙林好友李青在看到孙林的推文没有更新之后,就开始通过电报、微信试图与他联系。都失败后她就开始非常着急和担心,因为她知道中共的残暴。她的丈夫戴国军是被当局弄死后,尸体扔到河里的。而且浙江甚至全中国有很多访民被活活打死,直接把尸体扔到山脚下。

孙林好友李青:“他做人是非常清爽的,他嫉恶如仇,他对这些一党独裁,对那些贪官污吏,他是深恶痛绝的。他也是一直不想被他们抓进去了,因为他从头到尾坐牢就十多年了。如果他们再来抓,他就是要跟他们拿命相争,他曾经这么说过的。”

李青表示,孙林前几天也在一个群里说,也许这几天南京国保就会去找他。前几天,孙林还帮李青剪辑了一些民运人士在三藩市开会的视频,但孙林家是被无死角监控的。

孙立勇透露,南京有两个重点专案组,一个是孙林专案组,另一个是郭泉专案组。南京国保内部的策略是,孙林和另一名异议人士郭泉,只能有一个人在狱外。因为郭泉跟孙林两个人合起来的能量非常大,难以控制。而郭泉在2020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四年。

孙立勇:“明年一月份,郭泉就出狱了。然后现在国保就想把孙林再抓进去,就是给孙林整了好多材料,孙林也预感到了,他们现在要把他再弄进去。”

孙立勇披露,新上任的王达采取清君侧战术,就是谁找孙林,他们就把谁抓起来,谁联系孙林,他们就起诉谁,所以谁也不敢接近孙林了。但很多访民有冤就找孙林,孙林就给他们通报,所以南京国保恨透了孙林。

李青就是2016年初,与十多个维权访民一起在北京遇到孙林,然后他采访后成为朋友的。

与孙林熟识的澳洲人士李隽发推文说,多年来,孙林勇敢地直面中共,与警察、国保不屈不挠地强硬对抗,铁汉一条!他是红二代,据说其父曾仗着于邓小平有救命之恩,为初次入狱的儿子求情成功。后来终是难以庇护,又入狱四年。他在中国底层做了很多采访报导,冒着风险将资讯传到海外,常年受到中共国保的重点打压。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