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秋後算賬 上海開始抓捕萬聖節角色扮演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

秋後算賬 上海開始抓捕萬聖節角色扮演者

在上個月萬聖節期間扮演各種角色諷刺社會的年輕人,現在遭中共秋後算賬

有消息人士說,已經有多名「角色扮演者」被警方帶走。同時,中共網信部門還約談了抖音、小紅書、還有騰訊等網站的負責人,責令嚴查有關萬聖節視頻的上傳者。

自由亞洲電臺11月17日報導說,據南京公益人士 何培蓉披露,日前有多名扮演角色的年輕人,在上海被警察帶走,其中有一名女孩,包括她的一些在場拍照的朋友,也都被調查。

另一名上海媒體人士也表示,上海警方正在對那些角色扮演的年輕人進行調查,並開始抓人。

報導還引述北京一家網路傳媒公司員工的話說,中共網信辦日前約談了騰訊、小紅書、抖音等公司的有關負責人,責令整改網路影片管理方法,不得再發布萬聖節期間的視頻。

今年10月31日西方萬聖節的前一天,上海等地的中國年輕人,穿上各種服飾走上街頭,利用角色扮演,諷刺中國社會亂象,表達對中共的不滿,有人穿著疫情時期防疫人員的「大白」外套,也有人扮清朝官吏,甚至還有人展示影射中共黨魁的造型。

中國手機出口量巨降 年減5億支

中國手機出口量持續下滑,2015年至2022年,7年之間每年減少5億多支。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今年10月中國手機出口8111萬支,年增約10%;但前10月出口總數下滑,共6.42億支,年減6.4%。

根據統計,中國手機出口量在2015年達到峰值13.43億支,之後就連年下滑,到2022年降至8.22億支,較2015年減少了5.21億支。

大陸媒體稱,外資手機製造商關閉中國工廠,可能是主要原因。如韓國三星2014年後逐步退出中國市場,並關閉在中國的工廠,轉向越南等地,美國蘋果手機近年也逐步轉移中國的生產線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