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秋后算账 上海开始抓捕万圣节角色扮演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20日讯】

秋后算账 上海开始抓捕万圣节角色扮演者

在上个月万圣节期间扮演各种角色讽刺社会的年轻人,现在遭中共秋后算账

有消息人士说,已经有多名“角色扮演者”被警方带走。同时,中共网信部门还约谈了抖音、小红书、还有腾讯等网站的负责人,责令严查有关万圣节视频的上传者。

自由亚洲电台11月17日报导说,据南京公益人士 何培蓉披露,日前有多名扮演角色的年轻人,在上海被警察带走,其中有一名女孩,包括她的一些在场拍照的朋友,也都被调查。

另一名上海媒体人士也表示,上海警方正在对那些角色扮演的年轻人进行调查,并开始抓人。

报导还引述北京一家网路传媒公司员工的话说,中共网信办日前约谈了腾讯、小红书、抖音等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责令整改网路影片管理方法,不得再发布万圣节期间的视频。

今年10月31日西方万圣节的前一天,上海等地的中国年轻人,穿上各种服饰走上街头,利用角色扮演,讽刺中国社会乱象,表达对中共的不满,有人穿着疫情时期防疫人员的“大白”外套,也有人扮清朝官吏,甚至还有人展示影射中共党魁的造型。

中国手机出口量巨降 年减5亿支

中国手机出口量持续下滑,2015年至2022年,7年之间每年减少5亿多支。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10月中国手机出口8111万支,年增约10%;但前10月出口总数下滑,共6.42亿支,年减6.4%。

根据统计,中国手机出口量在2015年达到峰值13.43亿支,之后就连年下滑,到2022年降至8.22亿支,较2015年减少了5.21亿支。

大陆媒体称,外资手机制造商关闭中国工厂,可能是主要原因。如韩国三星2014年后逐步退出中国市场,并关闭在中国的工厂,转向越南等地,美国苹果手机近年也逐步转移中国的生产线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