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烏軍戰略大突破 打亂俄冬季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請訂閲我們的頻道,您隨手的點讚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如果想直接給我們資金支持,本頻道的下面有捐款鏈接,謝謝支持。

今天焦點:以軍占領加沙哈馬斯總部,軍官陣亡比例高於士兵;烏軍過河實現戰略大突破,打亂俄羅斯冬季戰略;上海國安「秋後算帳」開始清算萬聖節「角色扮演者」;龍袍「皇上」帶隊再戰眾粉紅,黑石集團要從中國跑了。

以軍占領哈馬斯總部

以哈戰爭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月了,以軍運用從三面包抄和推土機戰術迅速占領加沙北部地區,而最新的戰況更加確定了以軍已經完全控制了戰爭局面。

以色列國防軍17號發布4張照片,展示過去24小時內以軍在加沙北部,城鎮地面戰的攻勢。坦克在街道和樓群中掃蕩,士兵配合攻堅,而以色列空軍的美製「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則在加沙走廊上空巡視,配合地面的作戰行動。

而同一天,以色列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針對外界對以色列的停火要求,強硬表示:「我們不會停止,直到所有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軍事和領導能力被根除。」

其實,以軍最近完成的兩大軍事行動,意味著以軍在加沙北部的地面目標已經完成。首先是以軍發布新影片證實,從地中海海岸一側推進的部隊已經攻占了加沙最大的港口、加沙港區。

而最具代表性的是以軍士兵16號攻入加沙希法醫院,而希法醫院正是已經被確認的哈馬斯在加沙的指揮總部。

在以軍攻占了加沙著名的希法醫院後,開放給國際媒體記者入內參觀,裡面有哈馬斯軍用車輛和哈馬斯的一個地道入口。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四告訴媒體,他們掌握的情報表明,被哈馬斯劫持的人質就曾被扣押在加沙的希法醫院裡,甚至在醫院裡的一個較低的樓層,發現了哈馬斯的一個指揮所,裡面有軍事通訊、編碼設備……炸彈和武器。而哈馬斯份子是在以色列軍隊逼近時,才匆忙逃離。

就在內塔尼亞胡說這番話的第二天,17號,以軍士兵在希法醫院附近找到了一具被哈馬斯劫持的以色列女人質的屍體。他們還在希法醫院裡發現了一輛隱藏的誘殺車,車內裝有大量武器。

在希法醫院被以軍完全占領並掃清周圍的襲擊干擾後,以軍開始為醫院運進大量醫療用品和外界的人道支援。

以色列軍官陣亡比例高於士兵!

以色列軍隊的戰力強悍、戰術靈活已經是被公認的,而傳出的一個戰損報告,則更令外界震驚。

以軍從發動加沙地面戰到現在,官兵陣亡339人,其中士兵只有12人,其餘327人中包括236名各級士官,60名各級尉官和31名校官。咱們再嚴格點,各級士官不算,只按尉官和校官來算,占比高達26.8%,超過陣亡總數1/4。在戰場上,以軍軍官團奉行的口號是:「跟我上」而不是「給我上」。在之前發生的歷次中東戰爭中,以色列軍官陣亡的比例都高於士兵!

仍然在加沙持續掃蕩哈馬斯的以軍「戈拉尼」第1機步旅,為紀念開戰以來陣亡的戰友,在加沙原來的一個哈馬斯遊擊隊的閱兵場上,用裝甲車劃出以色列國徽以示緬懷,更代表著剿滅哈馬斯的決心。

烏軍戰略大突破 打亂俄軍冬季戰略

以哈戰爭進展快速,而已打成了膠著狀態的俄烏戰爭,也出現了突破性進展。

11月17號,烏克蘭軍隊在赫爾松戰線取得重大突破!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大範圍突破,已成功渡過第聶伯河,在沿岸3到8公里的赫爾松左岸建立起多個橋頭堡陣地。這次戰鬥中俄軍有3500多人傷亡,幾十個彈藥庫、幾十輛坦克、裝甲車被摧毀,隨後,烏軍搭設浮橋,坦克、裝甲車、重型火炮等,全面過河,首次把重型裝備投送到了赫爾松地區。

不要小看只是攻過了第聶伯河,這可是個大的突破,對於烏軍來説,戰略意圖已經非常明顯了,烏克蘭是要用「圍魏救趙」的招數開闢克里米亞戰線,迫使俄軍放棄北部的攻勢回援赫爾松。

本來,俄軍是要在頓涅茲克展開冬季攻勢突破烏克蘭的防線。但這次烏軍殺過第聶伯河後,一旦站穩腳跟,坦克等重型武器大量過河,這裡離克里米亞半島距離很近,地勢又適合裝甲部隊大規模突襲,如今,俄軍可是不得不從東部戰線調離大批部隊回防,而一旦這樣做,就會完全打亂俄羅斯的整個冬季戰略。

這麼説吧,如果讓烏克蘭軍隊打到克里米亞,普京的裡子和面子就算是都被撕光了,那會讓他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成為天大的笑話。

看來要閙笑話的還不只是普京。中共也正在製造國際笑話,而它自己可是當作一本正經的事在做。

「皇上」帶隊再戰眾粉紅

還記得兩週前我做了一期節目,講到今年上海的萬聖節嗎?無數人裝扮成千奇百怪的Cosplay(角色扮演)造型,有人穿著疫情時期的「大白」外套,有人扮成監視攝像機,有人扮成清朝的官員,甚至有人扮演維尼熊。當時的場景轟動一時,甚至讓美國媒體驚歎不可思議。

誰也沒有想到,本來就是一個可以任意扮演,可以讓自己放任胡鬧一下的節日,結果,扮者無意,可看著的人上心了,就在習近平正在美國表現「大國胸懷」的時候,上海國安開始動手了,而且這次不單是「秋後算帳」,而且要大規模清算了。

週四開始傳出消息,好幾個萬聖節「角色扮演者」,幾乎是同時被上海國保扣押,被查的家人已經趕到上海。南京公益熱心人士何培蓉週五表示,被抓的幾個人已經超過24小時。其中有一個是她認識的女孩兒也是Cosplay,連當時在場拍照的都被調查。

被審查的還不止是這些「角色扮演者」,15號,網信辦已經約談了騰訊、小紅書、抖音公司的有關負責人,責令他們進行整改,不得再發布萬聖節期間所謂「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的作品。

我就奇怪了,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不就是來自於一個德國人憑空編出來的崇洋媚外的玩意兒外加「假大空」的精神嗎?這不正好符合了萬聖節的各種假扮嗎?

有記者週五去查看,今年上海萬聖節的照片和視頻已經基本「被消失」了。

據知情人透露:上海電影節已經不准自己提供電影,要由官方指定歌頌共產黨的電影來放映。難道這是習近平玩兒的一招兒「聲東擊西」嗎?自己跑到西方的同時,在東方再搞一次真正是群魔亂舞的「文化大革命」嗎?

雖然,在上海現在是沒人敢再説什麼了,但還是有華人敢在美國舊金山習近平的眼皮底下,不但説了,而且還出手把中共的血旗給扯了,居然還是在穿著龍袍的「皇上」的帶領下幹出來的。

這兩天,這位一身龍袍的抗議者天天出現在抗議中共的最前線,我們上一期報導的他出手教訓海外粉紅的事更是讓他一戰成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能看到他嘴上帶傷。

黑石集團要從中國跑路

就在舊金山大街上擁共和反共的兩派人馬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中共黨魁習近平正忙著大開宴席,拉攏美國大企業的老闆們。與2015年習在西雅圖的企業家晚宴相比,這次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少了馬雲等一幫中國的知名企業家隨行。而更有意思的是:這邊美國商業大佬們還在和習一起大吃二喝,同時間,卻毫不含糊地從中國大舉撤退。

據澎湃新聞報導,全球最大的另類資產管理公司、大名鼎鼎的黑石集團,正在拋售在中國的11個物流園區資產,總價值超過了百億人民幣。黑石的這11個物流園區分別在中國11個城市,其中的廣州空港物流園的規模最大,總建築面積超過120萬平方米,涉及金額超過82億元。

專家分析:投資公司對一些小項目可能會「快進快出」,但像廣州空港物流園這麼大的交易,黑石集團完成收購的時間還不滿兩年,正常的長期投資不會在收購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出售。

因此,有懂行的人驚呼:黑石要跑了!更有人諷刺道:昨天可還在美國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共進晚餐呢,難道是近距離感受到了什麼恐怖信息嗎?!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