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乌军战略大突破 打乱俄冬季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9日讯】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请订阅我们的频道,您随手的点赞和留言都可以帮到我们,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转发推荐给您的亲朋好友,如果想直接给我们资金支持,本频道的下面有捐款链接,谢谢支持。

今天焦点:以军占领加沙哈马斯总部,军官阵亡比例高于士兵;乌军过河实现战略大突破,打乱俄罗斯冬季战略;上海国安“秋后算账”开始清算万圣节“角色扮演者”;龙袍“皇上”带队再战众粉红,黑石集团要从中国跑了。

以军占领哈马斯总部

以哈战争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了,以军运用从三面包抄和推土机战术迅速占领加沙北部地区,而最新的战况更加确定了以军已经完全控制了战争局面。

以色列国防军17号发布4张照片,展示过去24小时内以军在加沙北部,城镇地面战的攻势。坦克在街道和楼群中扫荡,士兵配合攻坚,而以色列空军的美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则在加沙走廊上空巡视,配合地面的作战行动。

而同一天,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针对外界对以色列的停火要求,强硬表示:“我们不会停止,直到所有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军事和领导能力被根除。”

其实,以军最近完成的两大军事行动,意味着以军在加沙北部的地面目标已经完成。首先是以军发布新影片证实,从地中海海岸一侧推进的部队已经攻占了加沙最大的港口、加沙港区。

而最具代表性的是以军士兵16号攻入加沙希法医院,而希法医院正是已经被确认的哈马斯在加沙的指挥总部。

在以军攻占了加沙著名的希法医院后,开放给国际媒体记者入内参观,里面有哈马斯军用车辆和哈马斯的一个地道入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四告诉媒体,他们掌握的情报表明,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就曾被扣押在加沙的希法医院里,甚至在医院里的一个较低的楼层,发现了哈马斯的一个指挥所,里面有军事通讯、编码设备……炸弹和武器。而哈马斯份子是在以色列军队逼近时,才匆忙逃离。

就在内塔尼亚胡说这番话的第二天,17号,以军士兵在希法医院附近找到了一具被哈马斯劫持的以色列女人质的尸体。他们还在希法医院里发现了一辆隐藏的诱杀车,车内装有大量武器。

在希法医院被以军完全占领并扫清周围的袭击干扰后,以军开始为医院运进大量医疗用品和外界的人道支援。

以色列军官阵亡比例高于士兵!

以色列军队的战力强悍、战术灵活已经是被公认的,而传出的一个战损报告,则更令外界震惊。

以军从发动加沙地面战到现在,官兵阵亡339人,其中士兵只有12人,其余327人中包括236名各级士官,60名各级尉官和31名校官。咱们再严格点,各级士官不算,只按尉官和校官来算,占比高达26.8%,超过阵亡总数1/4。在战场上,以军军官团奉行的口号是:“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在之前发生的历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军官阵亡的比例都高于士兵!

仍然在加沙持续扫荡哈马斯的以军“戈拉尼”第1机步旅,为纪念开战以来阵亡的战友,在加沙原来的一个哈马斯游击队的阅兵场上,用装甲车划出以色列国徽以示缅怀,更代表着剿灭哈马斯的决心。

乌军战略大突破 打乱俄军冬季战略

以哈战争进展快速,而已打成了胶着状态的俄乌战争,也出现了突破性进展。

11月17号,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战线取得重大突破!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大范围突破,已成功渡过第聂伯河,在沿岸3到8公里的赫尔松左岸建立起多个桥头堡阵地。这次战斗中俄军有3500多人伤亡,几十个弹药库、几十辆坦克、装甲车被摧毁,随后,乌军搭设浮桥,坦克、装甲车、重型火炮等,全面过河,首次把重型装备投送到了赫尔松地区。

不要小看只是攻过了第聂伯河,这可是个大的突破,对于乌军来说,战略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了,乌克兰是要用“围魏救赵”的招数开辟克里米亚战线,迫使俄军放弃北部的攻势回援赫尔松。

本来,俄军是要在顿涅兹克展开冬季攻势突破乌克兰的防线。但这次乌军杀过第聂伯河后,一旦站稳脚跟,坦克等重型武器大量过河,这里离克里米亚半岛距离很近,地势又适合装甲部队大规模突袭,如今,俄军可是不得不从东部战线调离大批部队回防,而一旦这样做,就会完全打乱俄罗斯的整个冬季战略。

这么说吧,如果让乌克兰军队打到克里米亚,普京的里子和面子就算是都被撕光了,那会让他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成为天大的笑话。

看来要闹笑话的还不只是普京。中共也正在制造国际笑话,而它自己可是当作一本正经的事在做。

“皇上”带队再战众粉红

还记得两周前我做了一期节目,讲到今年上海的万圣节吗?无数人装扮成千奇百怪的Cosplay(角色扮演)造型,有人穿着疫情时期的“大白”外套,有人扮成监视摄像机,有人扮成清朝的官员,甚至有人扮演维尼熊。当时的场景轰动一时,甚至让美国媒体惊叹不可思议。

谁也没有想到,本来就是一个可以任意扮演,可以让自己放任胡闹一下的节日,结果,扮者无意,可看着的人上心了,就在习近平正在美国表现“大国胸怀”的时候,上海国安开始动手了,而且这次不单是“秋后算账”,而且要大规模清算了。

周四开始传出消息,好几个万圣节“角色扮演者”,几乎是同时被上海国保扣押,被查的家人已经赶到上海。南京公益热心人士何培蓉周五表示,被抓的几个人已经超过24小时。其中有一个是她认识的女孩儿也是Cosplay,连当时在场拍照的都被调查。

被审查的还不止是这些“角色扮演者”,15号,网信办已经约谈了腾讯、小红书、抖音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责令他们进行整改,不得再发布万圣节期间所谓“违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作品。

我就奇怪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不就是来自于一个德国人凭空编出来的崇洋媚外的玩意儿外加“假大空”的精神吗?这不正好符合了万圣节的各种假扮吗?

有记者周五去查看,今年上海万圣节的照片和视频已经基本“被消失”了。

据知情人透露:上海电影节已经不准自己提供电影,要由官方指定歌颂共产党的电影来放映。难道这是习近平玩儿的一招儿“声东击西”吗?自己跑到西方的同时,在东方再搞一次真正是群魔乱舞的“文化大革命”吗?

虽然,在上海现在是没人敢再说什么了,但还是有华人敢在美国旧金山习近平的眼皮底下,不但说了,而且还出手把中共的血旗给扯了,居然还是在穿着龙袍的“皇上”的带领下干出来的。

这两天,这位一身龙袍的抗议者天天出现在抗议中共的最前线,我们上一期报导的他出手教训海外粉红的事更是让他一战成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能看到他嘴上带伤。

黑石集团要从中国跑路

就在旧金山大街上拥共和反共的两派人马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中共党魁习近平正忙着大开宴席,拉拢美国大企业的老板们。与2015年习在西雅图的企业家晚宴相比,这次最明显的差别就是少了马云等一帮中国的知名企业家随行。而更有意思的是:这边美国商业大佬们还在和习一起大吃二喝,同时间,却毫不含糊地从中国大举撤退。

据澎湃新闻报导,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大名鼎鼎的黑石集团,正在抛售在中国的11个物流园区资产,总价值超过了百亿人民币。黑石的这11个物流园区分别在中国11个城市,其中的广州空港物流园的规模最大,总建筑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涉及金额超过82亿元。

专家分析:投资公司对一些小项目可能会“快进快出”,但像广州空港物流园这么大的交易,黑石集团完成收购的时间还不满两年,正常的长期投资不会在收购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出售。

因此,有懂行的人惊呼:黑石要跑了!更有人讽刺道:昨天可还在美国和中共党魁习近平共进晚餐呢,难道是近距离感受到了什么恐怖信息吗?!

好了,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