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敏感信息網絡流傳 其北大學籍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後,他的北大校友頻頻曝光他的個人信息和一些情況。日前,李克強的北京大學法律系同學陶景洲曝光了李克強的「學籍表」。

11月17日,著名國際仲裁員、巴黎法院律師陶景洲在X平台發文(相關鏈接)說,「幾年前北大法學院把李克強同學這位當年北大法律系的全優生的『學籍表』副本交給了我,我本計劃在他退休閒暇的時候送給他,可惜他匆匆離去······」

李克強「學籍表」上的籍貫寫著「安徽省定遠縣」,出生日期是1955年7月3日,入學前單位:安徽鳳陽縣大廟公社,1978年3月入學,1982年2月畢業。

(陶景洲的X截圖)

根據中共官方的說法,在上海「休息」的李克強,10月27日因「突發心臟病」去世,終年68歲。李克強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李克強的死因曾引發輿論各種猜測,紛紛指向與中共黨內鬥爭有關,並把矛頭都指向了現任中共黨魁。

近期,《北京之春》月刊登載了美國華裔學者、北大校友高瞻的文章《牆內有關李克強去世的幾個真實信息》。

高瞻表示,李克強死得蹊蹺,當局表現得又極盡詭異。他聽到李克強死訊後目瞪口呆,電話聯係國內的幾個北大老人,他們也都異口同聲地表示,李克強之死完全不正常。他還給北京一個從不關心政治的底層老百姓打電話,對方也認爲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而且他身邊的朋友也都這麽想。

文中還提到一個細節,程虹安排一些北大校友參加了11月2日的遺體告別儀式,第二天就通過祕書給所有參加的校友發短信,請求他們不要在網上發布告別儀式的照片。

文章指,這顯示程虹可能收到明確的提醒和警告,面臨著極大的壓力,甚至可能如同傳聞的那樣已被控制。

文中說,北京大學(19)78級學生、北京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李強11月1日去李克強家中弔唁時告訴程虹,許多北大校友想參加2日的遺體告別式。程虹就讓祕書拿來70張入場證,要他轉交北大校友。因此有70名校友出席了第二天的告別式。

11月2日,李克強的北大校友、北京新東方集團創建人俞敏洪手持一束鮮花前來悼念,引發熱議:「俞敏洪來了,絕大多數企業家都不敢過來。」一個網傳的視頻顯示,拍攝者說,參加排隊悼念的民眾中,北大校友是一個最大的群體。

11月3日,李克強的法律系師弟、北大團委書記時期的部下、北大法律系(19)80級吳妙琳,寫了一篇《送別大師兄》的悼念文。

吳妙琳提到,1998年5月的一天,李克強赴任河南省代省長前夕,他被李叫去他家裡談話,那是他最後一次面見李。談話中,李再三囑咐他,「以後啊,做事一定要時時記住『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這八個字。」

今年11月1日,吳妙琳去李克強家裡設的靈堂祭拜,程虹認出他之後,第一句話就提到,李克強以前囑咐過你,時時要記得「如履薄冰」。

時政評論員袁斌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從中共前二號人物林彪到李克強,從林豆豆(林彪的女兒)到程虹,他們命運的起伏,無一不證明了一點,那就是中共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絞肉機,哪怕你官職再高、權力再大,一旦失勢,甚至連普通百姓都不如,他們的家人親朋連帶著也會一塊落難。

李克強北大校友、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和歷史系教授吳國光曾在美國之音撰文表示,李克強的人生悲劇,是中共體制的又一體現。如同「鐵鏈女」一樣,中南海高官的命運莫不如此。在共產黨制度下,誰又不是活得憋屈、死得窩囊呢?!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11月18日向大紀元表示,最近網上流傳的有關李克強的一些敏感信息,都和北大有關。這顯示民間,尤其是北大內部,對於李的猝逝存在質疑和情緒。尤其是在APEC峰會舉行時候,現任中共黨魁不在國內的時候,出現這類信息,更顯得北大內部暗流涌動。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