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訪民胡海宗驟逝 家屬:因吿當局侵權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河南訪民胡海宗,近日在洛陽看守所被關押期間突然去世。家屬認為她是被害死的,要求當局還原胡海宗的死亡真相。

現年58歲的胡海宗,因未分到法定的宅基地,堅持上訪維權。十多年來,她多次赴京上訪,遭到當地政府打擊報復。據《民生觀察》網報導,11月12日,胡海宗去北京上訪途中,遭到河南伊川縣政府工作人員毆打,四顆門牙被打掉,眼底被打出血,留下眼疾。

胡海宗兒子張偉偉 :「禮拜五(11月10日)晚上七點多,看守所給我打電話,說母親病了,讓我過去(醫院)一趟。我去之前,不知道啥時候,人已經不在了。做樣子給我打電話說搶救。(遺體)臉泛白、發青,瞪著眼。(家屬的)手機啥的必須都得(上)交,不允許拍(照),就是我媽老上訪,吿他們,他們不解決問題,給她害了。這裡還有王法沒有?你說這老百姓這命就這麼不值錢?」

據張偉偉介紹,他母親去北京上訪後與家人失聯。家人最後見到胡海宗時,她骨瘦如柴,說自己挨餓。張偉偉表示,他母親明顯是被害死的。

胡海宗兒子張偉偉:「去年年底,因宅基地土地問題,她去北京上訪,人家把她騙回來了。說是回來給她解決事兒。一回來就聯繫不上了。今年五月份,我姑奶去問,才知道她在洛陽看守所。我姑奶就去給她送了兩次衣服,見不到人,就不讓見。上個禮拜三,我姑奶最後見到她的時候,她(胡海宗)說,吃不讓吃,餓得胃疼。」

大陸維權律師、時評人士張建平認為,申請宅基地是胡海宗應該享有的法定權利,當地政府不但侵害了她的基本權利,還因為她上訪打擊報復。

大陸維權律師、時評人士張建平:「(中共)針對信訪人的兩大罪名,一個就是尋釁滋事,第二個就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或者擾亂社會秩序。對於信訪人來說,這是不適合的,因為信訪人是有訴求的。基本上可以判定,如果說尋釁滋事,那就是地方政府因為她上訪,對她實施的打擊報復。她這個情況,她就有申請宅基地的權利,這是法定權益。如果剝奪她的權利,那就是對她(基本)權利的侵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