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访民胡海宗骤逝 家属:因吿当局侵权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河南访民胡海宗,近日在洛阳看守所被关押期间突然去世。家属认为她是被害死的,要求当局还原胡海宗的死亡真相。

现年58岁的胡海宗,因未分到法定的宅基地,坚持上访维权。十多年来,她多次赴京上访,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据《民生观察》网报导,11月12日,胡海宗去北京上访途中,遭到河南伊川县政府工作人员殴打,四颗门牙被打掉,眼底被打出血,留下眼疾。

胡海宗儿子张伟伟 :“礼拜五(11月10日)晚上七点多,看守所给我打电话,说母亲病了,让我过去(医院)一趟。我去之前,不知道啥时候,人已经不在了。做样子给我打电话说抢救。(遗体)脸泛白、发青,瞪着眼。(家属的)手机啥的必须都得(上)交,不允许拍(照),就是我妈老上访,吿他们,他们不解决问题,给她害了。这里还有王法没有?你说这老百姓这命就这么不值钱?”

据张伟伟介绍,他母亲去北京上访后与家人失联。家人最后见到胡海宗时,她骨瘦如柴,说自己挨饿。张伟伟表示,他母亲明显是被害死的。

胡海宗儿子张伟伟:“去年年底,因宅基地土地问题,她去北京上访,人家把她骗回来了。说是回来给她解决事儿。一回来就联系不上了。今年五月份,我姑奶去问,才知道她在洛阳看守所。我姑奶就去给她送了两次衣服,见不到人,就不让见。上个礼拜三,我姑奶最后见到她的时候,她(胡海宗)说,吃不让吃,饿得胃疼。”

大陆维权律师、时评人士张建平认为,申请宅基地是胡海宗应该享有的法定权利,当地政府不但侵害了她的基本权利,还因为她上访打击报复。

大陆维权律师、时评人士张建平:“(中共)针对信访人的两大罪名,一个就是寻衅滋事,第二个就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者扰乱社会秩序。对于信访人来说,这是不适合的,因为信访人是有诉求的。基本上可以判定,如果说寻衅滋事,那就是地方政府因为她上访,对她实施的打击报复。她这个情况,她就有申请宅基地的权利,这是法定权益。如果剥夺她的权利,那就是对她(基本)权利的侵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