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俄苦戰阿夫迪夫卡 烏再襲黑海艦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最近大家的焦點都放在以哈戰爭上,然而烏克蘭戰場也並不平靜。當前,俄烏兩軍的戰鬥焦點在烏克蘭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俄軍久攻不下,還造成重大損失,這裡很可能變成第二個巴赫穆特。有人認為克里姆林宮要求俄軍拿下阿夫迪夫卡,為明年的大選「獻禮」,阿夫迪夫卡被俄國媒體賦予了與巴赫穆特同樣的意義。

另外,這個星期烏軍也用導彈和無人機攻擊俄軍的後方。克里米亞東岸刻赤市的造船廠,11月4日遭到烏軍導彈的襲擊,從視頻可看到發生了3次巨大的爆炸,停在碼頭上的黑海艦隊剛服役還沒投入使用的新型巡防艦阿斯科爾德號(Askold)被擊中了。這艘巡防艦的殘骸照片於6日首度曝光,看來損害的情況相當嚴重。

這次襲擊是由烏軍蘇-24攜帶法國提供的斯卡普EG巡航導彈實施,顯然在經過以往多次實戰考驗後,歐洲製造的巡航導彈因為強大的突防力和精確的打擊能力,已經成為烏克蘭定點清除黑海艦隊最佳選項。

11月7日,俄羅斯羅斯托夫州塔甘羅格軍用機場發生大規模爆炸,塔甘羅格機場停放著伊爾-76運輸機、直升機和蘇-25戰機。羅斯托夫州州長說,俄軍的防空系統沒有工作。

在此之前的10月17日,烏軍使用ATACMS集束彈道導彈襲擊了俄國占領的別爾江斯克和盧甘斯克機場,至少摧毀了俄軍20架直升機,這樣俄軍不得已將直升機從別爾江斯克轉移到國內的塔甘羅格機場。塔甘羅格機場距離前線超過200公里,雖然有些遠了,但處於ATACMS射程之外,這些直升機也能繼續越境攻擊烏軍。

雖然西方援助的武器不能用來攻擊俄國境內目標,但烏克蘭擁有的無人機能遠程對機場發起打擊,還有改裝的S-200對地打擊型號、海王星等導彈也都可以打擊到這個機場。


視頻內容還有:

• 苦戰阿夫迪夫卡 俄軍損失大

• 烏軍導彈再襲克里米亞 俄新型巡防艦遭擊中

• 黑海艦隊再遭襲 只能躲得更遠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