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俄苦战阿夫迪夫卡 乌再袭黑海舰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3日讯】最近大家的焦点都放在以哈战争上,然而乌克兰战场也并不平静。当前,俄乌两军的战斗焦点在乌克兰东部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俄军久攻不下,还造成重大损失,这里很可能变成第二个巴赫穆特。有人认为克里姆林宫要求俄军拿下阿夫迪夫卡,为明年的大选“献礼”,阿夫迪夫卡被俄国媒体赋予了与巴赫穆特同样的意义。

另外,这个星期乌军也用导弹和无人机攻击俄军的后方。克里米亚东岸刻赤市的造船厂,11月4日遭到乌军导弹的袭击,从视频可看到发生了3次巨大的爆炸,停在码头上的黑海舰队刚服役还没投入使用的新型巡防舰阿斯科尔德号(Askold)被击中了。这艘巡防舰的残骸照片于6日首度曝光,看来损害的情况相当严重。

这次袭击是由乌军苏-24携带法国提供的斯卡普EG巡航导弹实施,显然在经过以往多次实战考验后,欧洲制造的巡航导弹因为强大的突防力和精确的打击能力,已经成为乌克兰定点清除黑海舰队最佳选项。

11月7日,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塔甘罗格军用机场发生大规模爆炸,塔甘罗格机场停放着伊尔-76运输机、直升机和苏-25战机。罗斯托夫州州长说,俄军的防空系统没有工作。

在此之前的10月17日,乌军使用ATACMS集束弹道导弹袭击了俄国占领的别尔江斯克和卢甘斯克机场,至少摧毁了俄军20架直升机,这样俄军不得已将直升机从别尔江斯克转移到国内的塔甘罗格机场。塔甘罗格机场距离前线超过200公里,虽然有些远了,但处于ATACMS射程之外,这些直升机也能继续越境攻击乌军。

虽然西方援助的武器不能用来攻击俄国境内目标,但乌克兰拥有的无人机能远程对机场发起打击,还有改装的S-200对地打击型号、海王星等导弹也都可以打击到这个机场。


视频内容还有:

• 苦战阿夫迪夫卡 俄军损失大

• 乌军导弹再袭克里米亚 俄新型巡防舰遭击中

• 黑海舰队再遭袭 只能躲得更远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