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赴日參加G7會議 仍聚焦印太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11月7日)抵達日本,參加七國集團外長會議和雙邊會談。布林肯表示,儘管中東局勢危急,但印太地區仍然是國際事務的重點。日本也表示,七國集團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

11月7日至8日,美、英、法、德、日、意和加拿大七國集團,在日本東京舉行外長會議。

週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舉行會談。

布林肯表示,美國對烏克蘭永久支持的承諾不變,這也是本次七國集團會議的重要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對七國集團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需要齊心協力面對這場危機,我們要明確發出一個聲音。 」

上川陽子同意簽署聯合聲明,暫停加沙衝突,確保立即釋放人質。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關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緊急局勢,我們同意合作努力實現人道主義暫停,以確保立即釋放人質、平民的安全、各方承諾按照國際法採取行動、當前局勢的平靜和人道主義狀況的改善。」

布林肯還強調,推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至關重要。

同一天,英國和日本外務大臣、防衛大臣舉行2+2會談,這是兩國10月中旬簽署「互惠准入協議」以來的首次會談,關注印太地區安全,討論深化軍事合作,加強與美國等盟友的軍事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正如我們在南海和東海發生的事件,以及加沙和以色列南部的局勢,當然還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殘酷入侵中看到的那樣,我們生活在一個動蕩的世界。」

同時,日本正在迅速發展與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的關係,在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加強對中共的威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