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晤韓國外長 聚焦應對朝俄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週四(11月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爾與韓國總統尹錫悅,以及韓國外長朴振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與日本的戰略合作,應對朝鮮與俄羅斯日益增長的軍事聯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8日)晚抵達首爾,展開兩天訪問。這是布林肯兩年半後,再次訪問韓國。

布林肯下午與韓國外長朴振舉行會談,關注朝鮮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增長的軍事合作,商討應對措施。

會後,布林肯表示,朝鮮正在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用於攻打烏克蘭;俄羅斯則向朝鮮提供軍事技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韓)可以與合作夥伴採取進一步行動,加大施壓莫斯科,不要向朝鮮轉讓軍事技術,這違反了多項安理會決議。」

今年9月,普京和金正恩在俄羅斯會晤,同意加強軍事合作。

在應對朝鮮威脅方面,美韓承諾共同實施延伸威懾戰略,進一步加強與日本的戰略合作。

韓國外長朴振:「我們敦促朝鮮立即停止一切挑釁行為,包括所謂的衛星發射。韓美聯盟將繼續促使朝鮮放棄核武和開發導彈。」

鑑於中共與朝鮮關係密切、微妙,布林肯還要求中共敦促朝鮮停止不負責任的危險行為。

布林肯:「(美日韓)通過實時通報朝鮮導彈預警數據、三邊防禦演習以及打擊朝鮮惡意網絡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