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以色列同意每天暫停攻擊加沙4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星期四(11月9日),白宮對媒體表示,基於人道主義,以色列同意從即日起,每天在加沙北部暫停4小時攻擊行動,以便讓平民能夠逃避戰火。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向媒體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說:「以色列方面告訴我們,暫停(行動)期間,這些區域不會有軍事行動,而且這項措施將從今天開始。」

據柯比介紹,具體的暫停時間,以色列方面會提前3個小時公開發布。

柯比表示,這是近日美以官員進行討論,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談的成果。他說,以色列暫停軍事行動,將使民眾得以沿兩條人道走廊逃離交戰區,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了第一步。

柯比認為,這樣的人道主義暫停,將不僅可以讓平民脫離險境,便於國際社會向加沙運送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還可作為解救人質的一種方式。

不過,柯比同時也明確表示,現在就要求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完全停火並不合理,因為這樣會對哈馬斯有利,甚至會讓他們把在10月7日的所作所為合法化,美國不會支持這種做法。

據公開資訊,目前以色列的軍隊正在加沙市與哈馬斯恐怖分子激戰,並正在逼近該城市兩家知名的大醫院——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和聖城醫院(Al-Quds Hospital)。

以色列稍早前曾公開指控,哈馬斯在加沙的各大醫院下建立了規模龐大的地道及彈藥庫,還利用救護車來轉運其武裝人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