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以色列同意每天暂停攻击加沙4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星期四(11月9日),白宫对媒体表示,基于人道主义,以色列同意从即日起,每天在加沙北部暂停4小时攻击行动,以便让平民能够逃避战火。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向媒体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说:“以色列方面告诉我们,暂停(行动)期间,这些区域不会有军事行动,而且这项措施将从今天开始。”

据柯比介绍,具体的暂停时间,以色列方面会提前3个小时公开发布。

柯比表示,这是近日美以官员进行讨论,包括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会谈的成果。他说,以色列暂停军事行动,将使民众得以沿两条人道走廊逃离交战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柯比认为,这样的人道主义暂停,将不仅可以让平民脱离险境,便于国际社会向加沙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还可作为解救人质的一种方式。

不过,柯比同时也明确表示,现在就要求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完全停火并不合理,因为这样会对哈马斯有利,甚至会让他们把在10月7日的所作所为合法化,美国不会支持这种做法。

据公开资讯,目前以色列的军队正在加沙市与哈马斯恐怖分子激战,并正在逼近该城市两家知名的大医院——西法医院(Al-Shifa Hospital)和圣城医院(Al-Quds Hospital)。

以色列稍早前曾公开指控,哈马斯在加沙的各大医院下建立了规模庞大的地道及弹药库,还利用救护车来转运其武装人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