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出口同比下降6.4% 中國經濟依然困難重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10月份的出口額同比又下降了6.4%。這已是中國出口連續第六個月下降。與此同時,10月的進口額同比卻增長了3%。外媒分析說,這表明,中國經濟增長在近期回升後依然困難重重。

中共海關總署星期二(11月7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以美元計,10月出口同比下降6.4%,降幅較9月走闊0.2個百分點;進口同比增長3%,高於上月9.2個百分點,帶動當月貿易順差收窄至565.3億美元,為今年3月以來最低,收窄的幅度達30.8%。

此前9月份中國的出口和進口,同比均下降了6.2%,貿易順差為777.1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出口額已經連續6個月下降,這加大了中共政府增加國內支出的壓力。

報導表示,出口的下降表明,由於消費者和企業都在應對增長放緩和借貸成本上升,全球對中國商品的需求受到抑制,而這些數據進一步表明,中國經濟增長在近期回升後依然困難重重。

報導同時援引經濟學家們的分析指出,在房地產長期低迷擠壓投資和消費支出的情況下,北京當局要想防止經濟再次放緩,仍有待更多的措施。對中國來說,出口疲軟意味著今年乃至2024年,都需要依靠國內增長源來維持經濟發展,而要做到這一點「一直是個挑戰」。

最近的商業調查顯示,中國工廠的訂單在下降,建築和服務業活動放緩,這表明中國的經濟仍未擺脫困境

《華日》的報導援引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的分析說,預計未來幾個月中國的進口會緩慢增長,但出口下降的趨勢可能會持續到明年的年中前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