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出口同比下降6.4% 中国经济依然困难重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的出口额同比又下降了6.4%。这已是中国出口连续第六个月下降。与此同时,10月的进口额同比却增长了3%。外媒分析说,这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在近期回升后依然困难重重。

中共海关总署星期二(11月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以美元计,10月出口同比下降6.4%,降幅较9月走阔0.2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长3%,高于上月9.2个百分点,带动当月贸易顺差收窄至565.3亿美元,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收窄的幅度达30.8%。

此前9月份中国的出口和进口,同比均下降了6.2%,贸易顺差为777.1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出口额已经连续6个月下降,这加大了中共政府增加国内支出的压力。

报导表示,出口的下降表明,由于消费者和企业都在应对增长放缓和借贷成本上升,全球对中国商品的需求受到抑制,而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在近期回升后依然困难重重。

报导同时援引经济学家们的分析指出,在房地产长期低迷挤压投资和消费支出的情况下,北京当局要想防止经济再次放缓,仍有待更多的措施。对中国来说,出口疲软意味着今年乃至2024年,都需要依靠国内增长源来维持经济发展,而要做到这一点“一直是个挑战”。

最近的商业调查显示,中国工厂的订单在下降,建筑和服务业活动放缓,这表明中国的经济仍未摆脱困境

《华日》的报导援引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的分析说,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的进口会缓慢增长,但出口下降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的年中前后。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