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起訴新百倫和斯凱奇侵犯其運動鞋專利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週一(11月6月),體育用品巨頭耐克 (NKE.N) 對競爭對手新百倫(New Balance)和斯凱奇(SKECHERS) 提起聯邦訴訟,指控它們侵犯了耐克運動鞋鞋面製造技術的專利

據路透社報導,耐克聲稱,這兩家公司未經其同意,擅自使用了耐克專有的跑鞋、足球鞋和籃球鞋的Flyknit專利技術。

總部位於俄勒岡州比弗頓(Beaverton, Oregon)的耐克公司網站稱,Flyknit技術「使用高強度纖維打造輕質鞋面,具有支撐、拉伸和透氣性」。訴訟稱,該專利技術能夠讓該公司在減少材料和避免浪費的情況下製造高性能鞋面。

耐克向馬薩諸塞州聯邦法院起訴總部位於波士頓(Boston)的新百倫公司,訴稱新百倫公司的Fresh Foam、FuelCell和其它系列的鞋子侵犯了耐克的專利權。

耐克也在洛杉磯起訴總部位於加州Manhattan Beach的斯凱奇公司,聲稱斯凱奇公司生產的Ultra Flex和Glide Step品牌鞋子侵犯了其專利。

耐克向法院訴請,要求新百倫和斯凱奇賠償損失,停止侵權

這不是耐克首次通過訴訟維權。之前,耐克曾因類似侵權行為起訴阿迪達斯(ADSGn.DE)、彪馬(PUMG.DE)和Lululemon (LULU.O)侵犯其Flyknit專利。

目前,與阿迪達斯和彪馬的糾紛已經解決了,但是,耐克與Lululemon的糾紛案件仍尚未結束。

新百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充分尊重競爭對手的知識產權,但鞋類產品的傳統製造方法設計和生產是業界數十年來採用的,耐克並不擁有專有權。」

耐克和斯凱奇公司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