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起诉新百伦和斯凯奇侵犯其运动鞋专利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周一(11月6月),体育用品巨头耐克 (NKE.N) 对竞争对手新百伦(New Balance)和斯凯奇(SKECHERS) 提起联邦诉讼,指控它们侵犯了耐克运动鞋鞋面制造技术的专利

据路透社报导,耐克声称,这两家公司未经其同意,擅自使用了耐克专有的跑鞋、足球鞋和篮球鞋的Flyknit专利技术。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比弗顿(Beaverton, Oregon)的耐克公司网站称,Flyknit技术“使用高强度纤维打造轻质鞋面,具有支撑、拉伸和透气性”。诉讼称,该专利技术能够让该公司在减少材料和避免浪费的情况下制造高性能鞋面。

耐克向马萨诸塞州联邦法院起诉总部位于波士顿(Boston)的新百伦公司,诉称新百伦公司的Fresh Foam、FuelCell和其它系列的鞋子侵犯了耐克的专利权。

耐克也在洛杉矶起诉总部位于加州Manhattan Beach的斯凯奇公司,声称斯凯奇公司生产的Ultra Flex和Glide Step品牌鞋子侵犯了其专利。

耐克向法院诉请,要求新百伦和斯凯奇赔偿损失,停止侵权

这不是耐克首次通过诉讼维权。之前,耐克曾因类似侵权行为起诉阿迪达斯(ADSGn.DE)、彪马(PUMG.DE)和Lululemon (LULU.O)侵犯其Flyknit专利。

目前,与阿迪达斯和彪马的纠纷已经解决了,但是,耐克与Lululemon的纠纷案件仍尚未结束。

新百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充分尊重竞争对手的知识产权,但鞋类产品的传统制造方法设计和生产是业界数十年来采用的,耐克并不拥有专有权。”

耐克和斯凯奇公司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