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車突加速撞人衝上人行道 公安含糊其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中國底層生存壓力大增,各種隨機殺人不斷。陸媒報導,上海一輛出租車突然加速衝上人行道,導致多人受傷。公安通報疑似刻意淡化事件。

11月1日,網上傳出一段恐怖視頻,顯示上海汾陽路近太原路路口,一輛黃綠色出租車突然高速衝上人行道,直到撞上大樹才停下來,人行道上停放的一排單車被撞飛,墻面也出現焦黑的劃痕,還有多名行人被撞倒。

視頻還顯示,出租車在衝上人行道前,就已在馬路上撞到行人。一名黑衣人從出租車車頭飛起,在空中如同車輪一樣快速旋轉,然後落在車頂上,再掉落地面,恐凶多吉少。

疑似一名黑衣行人被撞得如車輪般旋轉,飛上出租車頂。(網絡視頻截圖)

現場視頻還顯示,出租車後方的馬路上,一輛轎車右後車門扭曲變形,車門下一灘血跡。疑似出租車在衝上人行道前,就已撞傷路邊一名正在上(下)車的乘客。車門旁的路邊散落著兩隻款式不同的鞋子,顯示被撞的可能不只一人。

紅圈處是撞上人行道的出租車。綠圈處是疑似撞到上(下)車乘客的地點。(網絡視頻截圖)

一家陸媒引述一名目擊者的話報導,當天上午8點多,看到涉事出租車在距離事發地點一百多米處的位置突然加速,駛向了人行道,隨後撞到路旁的大樹。

目擊者和附近商鋪人員都說,一位保安和一位女士傷勢嚴重。

報導還特別提到一個細節,疑似在暗示這並非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

報導說,事發地臨近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耳鼻喉科醫院汾陽院區,該路段屬於單行雙車道,人流量較高,經常出現堵車,需要交警巡邏指揮。因此,此處車輛行駛速度都很慢,很少發生車禍。

當地公安通報稱這是一起「交通事故」:當天8時40分,陸某某(男,59歲)「因操作不當」導致出租車駛上人行道,造成4名行人和一名車上乘客「受傷」,傷者均已「送醫救治」云云。

通報沒有提到出租車突然加速,也沒有提到出租車駛上人行道前就已撞到車輛和人員,亦未交待受傷人員的生死。

因爲大陸經濟惡化,許多底層人士不堪生存壓力,處在精神崩潰的邊緣。今年4月以來,各地恐怖凶殺,包括滅門案、隨機砍人案、開車撞人案密集發生。中共當局隨後開始極力封殺相關消息。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