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李克強生前最驚人的一句話

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逝世,消息震驚海內外,其死因引人猜測。

回顧李克強的生平,他曾透露的驚人真相也許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個人注釋。

2020年5月28日,李克強對記者說:「6億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們平均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一語驚人。當時的1000元人民幣,折合美元約145元。近一半中國人的月收入如此之低!這一數字從中共高層領導人口中透出,直接打臉中共轟轟烈烈的「脫貧奇蹟」宣傳,也把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徹底撕碎。

(聽更多請至「聽紀元」平台)
李克強出生於1955年,親身體驗了中共政治運動下的封閉和經濟窘困。他當過知青,高考恢復後才得以入大學,後取得經濟學博士,英語水平頗高。在中共體制內幾十年,李克強仕途順利,甚至一度被視為可能的最高領導人。

與一些中共官員不同的是,李傾向於改革,以自由派的溫和風格贏得大批民眾的認同。李克強主張「簡政放權」,爆出過一些務實的「金句」,比如「大道至簡,有權不可任性」,「不透支未來」等 。他的經濟思想也獲得了較好的評價。他的言論中較少意識形態,也就是說,少了些「黨味」,多了點人味兒和人情。

李克強敢於在疫情初期捅破中國經濟的窗戶紙,此舉相當大膽,(或許,正是他的大膽觸發了更多的衝突。)但是同時,他又是矛盾的。因為他仍在黨內,所以,他不得不跟隨著重溫入黨誓詞,他也不得不在不同場合喊出一些空洞的口號。他的經濟思想及開放的思路無法得到貫徹。他有能力,有素養,但卻並無多少操作空間,因而成為「弱勢」總理。

顯然,在黨控制一切的政權機器裡,開明的道路是行不通的。個人的溫情流露也終將被吞噬。

自中共建黨以來,黨內的殘酷鬥爭充分顯示出它的畸形和魔性。政治清洗往往伴隨著血流成河以及難以置信的恐怖。文革時,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命運急轉直下,他被批鬥、侮辱,直到慘死,死時,全身赤裸發臭,嘴鼻變形,白髮有一尺多長。

後來,劉家子女在回憶文章中寫道:「我們這個幸福的家庭,再也不能團圓了。4位骨肉先後慘死,6個親人坐過監獄。在我們一家人的遭遇之上,是億萬人民的苦難。」

文革結束後,中共的經濟改革激發了人們新的期待。1987年,趙紫陽當選中共總書記後,手持酒杯與記者攀談,令很多人看到政治改觀的可能。然而,不到兩年,「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的大棒壓住了自由的風向,「六四」槍響,血濺京城。趙紫陽因為反對武力鎮壓而被撤職、被軟禁,鬱鬱終生。

在中共的黨旗下,此類例子數不勝數。三年前,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被開除出黨,她聞訊後表示,自己重新獲得了自由,與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鉤了。

今天,當各大媒體回顧李克強的一生時,當諸多網友質疑其死因時,人們需要審視中共的本質。是什麼在扼殺中國人的人性?是什麼在阻擋自由和開放?是什麼造成了無數個人和集體的悲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