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里根號訪菲相挺 中方戰鬥機危險攔截美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中菲南海衝突升級 里根號訪菲相挺

上週日(10月22日),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仁愛礁」對菲利賓軍方補給船進行危險攔截,並發生碰撞。

事發後幾天,美國邀請菲律賓記者登上在呂宋海峽以東航行的核動力航空母艦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採訪,力挺菲律賓的意味明顯。

里根號預定本週將抵達菲律賓馬尼拉港訪問

印太司令部:中方戰鬥機夜間「不安全」攔截美轟炸機》

美國五角大樓表示,10月24日,一架中共戰鬥機在南海上空,進行夜間攔截時,距離一架美國空軍B-52轟炸機不足10英尺。

印太司令部表示,「中方飛行員以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方式進行飛行,表現出低劣的飛行技術,以不受控制的過快速度接近,使兩架飛機都有相撞的危險。」

此事件也是中美戰機在該地區的最新一次近距離接觸。而此事件,正發生在拜登週五(27日)會見王毅前,時機敏感。

視中共為頭號威脅 美眾議院新議長對華強硬

美國共和黨議員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週三(25日)當選眾議院新議長。

約翰遜將中共視為二戰以來,美國從未見過的對手。

約翰遜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力主追究中共在疫情中的責任,並遏止中共遊說。

另外,英國國會下議院警告,中共可能在未來幾年內進攻台灣,並呼籲盟國加大在該地區的駐軍,就中共攻台做好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