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里根号访菲相挺 中方战斗机危险拦截美轰炸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中菲南海冲突升级 里根号访菲相挺

上周日(10月22日),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仁爱礁”对菲利宾军方补给船进行危险拦截,并发生碰撞。

事发后几天,美国邀请菲律宾记者登上在吕宋海峡以东航行的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采访,力挺菲律宾的意味明显。

里根号预定本周将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访问

印太司令部:中方战斗机夜间“不安全”拦截美轰炸机》

美国五角大楼表示,10月24日,一架中共战斗机在南海上空,进行夜间拦截时,距离一架美国空军B-52轰炸机不足10英尺。

印太司令部表示,“中方飞行员以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方式进行飞行,表现出低劣的飞行技术,以不受控制的过快速度接近,使两架飞机都有相撞的危险。”

此事件也是中美战机在该地区的最新一次近距离接触。而此事件,正发生在拜登周五(27日)会见王毅前,时机敏感。

视中共为头号威胁 美众议院新议长对华强硬

美国共和党议员麦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周三(25日)当选众议院新议长。

约翰逊将中共视为二战以来,美国从未见过的对手。

约翰逊是国会“台湾连线”成员,他力主追究中共在疫情中的责任,并遏止中共游说。

另外,英国国会下议院警告,中共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进攻台湾,并呼吁盟国加大在该地区的驻军,就中共攻台做好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