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軍奇襲加沙 以色列譴責莫斯科接見哈馬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週三(10月25日)晚,以色列陸軍奇襲加沙,轟炸了多個軍事目標。週四,歐盟官員齊聚布魯塞爾聲援以色列。同一天,哈馬斯官員到訪莫斯科,引發世界對中東戰事蔓延的憂慮。

週四(26日),哈以戰爭進入第三週,哈馬斯以色列中部和南部發射大量火箭彈,造成六人輕傷。

週三,以色列地面部隊突襲加沙北部,打擊哈馬斯基礎設施和反坦克陣地,擊斃部分恐怖分子後返回以色列。另有三名哈馬斯指揮官在空襲中喪生。

以軍稱,此次行動是在為下一階的段全面地面進攻做準備。

週四,俄羅斯外交部稱,哈馬斯代表正在訪問莫斯科,該代表團由哈馬斯政治局成員穆薩‧阿布‧馬爾祖克率領。以色列外交部對俄羅斯接待哈馬斯恐怖分子予以譴責,呼籲莫斯科立即驅逐哈馬斯領導人。

該消息引發大陸網民熱議。網友跟帖說:「誰是背後黑手一目了然了。」

同一天,歐盟領袖齊聚布魯塞爾,聚焦哈以戰爭和俄烏戰爭,呼籲哈馬斯無條件釋放人質

多國官員強調,哈馬斯意在破壞來之不易的中東和平,同時減少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支持。

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哈馬斯)目的是造成這一挑釁,目的是讓以色列入侵加沙,並希望他們會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導致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的和談結束。因為這會讓人們不再關注烏克蘭。因此,我們不要陷入這個陷阱,這一點非常重要。」

卡塔爾官員表示,正在幫助國際社會和哈馬斯斡旋,希望另外220名人質儘快獲釋。

伊朗外交部長週四在聯合國會議上威脅,如果加沙戰事繼續,美國將無法倖免於這場戰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