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怒斥UN祕書長言論 拒向聯合國官員發簽證

以色列宣布拒絕向聯合國代表發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聯合國(UN)祕書長古特雷斯週二(10月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就以色列在加沙戰爭中的行為發表了嚴厲譴責,以色列官員憤怒回擊,駐聯合國大使埃爾丹要求古特雷斯馬上辭職,並宣布拒絕向聯合國代表發出簽證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以色列常駐聯合國代表埃爾丹(Gilad Erdan)在接受電台採訪時表示,「由於古特雷斯的言論,我們將拒絕向聯合國代表發放簽證。我們已經拒發了主管人道主義事務副祕書長格里菲思的簽證,現在是給他們一個教訓的時候了。」

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聯合國安理會關於以色列-哈馬斯戰爭的會議上稱:「同樣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哈馬斯的襲擊並非憑空發生。」這場戰爭是在恐怖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邊境社區後爆發的。

巴勒斯坦人民遭受了56年令人窒息的占領。他們親眼目睹自己的土地不斷被定居點所吞噬,並飽受暴力的困擾。他們的經濟受到抑制;人民流離失所;家園被拆毀。他們對政治解決困境的希望消失殆盡。」古特雷斯說。

古特雷斯補充說:「這些令人震驚的襲擊不能成為對巴勒斯坦人民進行集體懲罰的理由。」這顯然是指以色列在加沙地帶正在進行的空襲行動,哈馬斯官員稱空襲已造成數千人死亡。

以色列對古特雷斯的言論感到憤怒,駐聯合國特使埃爾丹此前還要求祕書長辭職。

「聯合國祕書長對大規模謀殺兒童、婦女和老年人的行動表示理解,他不適合領導聯合國。我敦促他立即辭職」,埃爾丹在X上發帖說,古特雷斯的言論「很可怕」,「完全脫離我們地區的現實」。

「令人悲哀的是,持有這種觀點的人是納粹大屠殺(The Holocaust)後成立的一個組織的負責人」,他說,「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以色列外交部長科恩(Eli Cohen)在紐約參加有關戰爭的會議,他在X上發帖稱,他取消了原定與古特雷斯的會面。

科恩表示:「祕書長先生,你已經喪失了所有道德和公正,因為當你說出這些令人髮指的襲擊並非憑空發生的可怕言論時,你是在縱容恐怖主義。」

科恩解釋說,哈馬斯斬首嬰兒、燒毀家庭、強姦婦女、綁架兒童、嬰兒、納粹大屠殺的倖存者,而祕書長卻指責受害者以色列。「這純粹是『血祭誹謗』(Blood libel)」。「血祭誹謗」是歐洲抹黑猶太人的三大謊言之一,其聲稱猶太人會謀殺基督教徒的小孩,用他們的血來進行宗教儀式。

最近加入以色列政府,負責監督戰爭工作的戰時內閣成員甘茨(Benny Gantz)批評古特雷斯為恐怖主義辯護者。

「聯合國祕書長縱容恐怖主義的日子是災難日」,他在X上發帖說,「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屠殺無辜平民辯護。現在是站在歷史正確一邊的時候了,或者接受歷史的評判,恐怖主義的辯護者不能代表世界發言。」

聯合國救援機構還稱,如果不允許燃料進入陷入困境的飛地,其在加沙的行動將被迫停止。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和以色列國防軍均以圖像做出回應,表明加沙境內有燃料,但是被哈馬斯囤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