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就任眾議院議長 當天通過決議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週三(10月25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邁克‧約翰遜,當選第56任議長,他在就職當天,立即通過法案,支持以色列,並向全院發表首次講話。

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一個南方人,消防員之子,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第56任國會眾議院議長,尊敬的邁克·約翰遜先生。」

麥克·約翰遜走上台,接過議長木槌,他首先感謝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儘管兩黨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但都熱愛美國,期待與民主黨的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我不相信這樣的事情有任何巧合。我相信《聖經》,《聖經》非常清楚,神是興起人掌權的那一位。他興起了你們每一個人,我們所有人。我相信上帝已經命定並允許我們每個人在這個特定的時刻來到這裡。這是我的信仰。」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三進行了議長選舉的第四輪投票,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約翰遜贏得220票,成功當選議長。

約翰遜在當天宣誓就職後,表示將取消議長上任的慶祝活動,眾議院將立即開始工作,討論債務危機問題,避免政府關門。

麥克·約翰遜:「在接下來的幾天和幾週裡,日程安排很緊張。國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我們將為美國人民做出貢獻。我向你保證這是值得的。 上帝祝福你。 上帝保佑。 咱們上班去。」

當天,眾議院通過決議,支持以色列抵禦哈馬斯和其它恐怖組織發動的戰爭,要求哈馬斯立即釋放所有人質。約翰遜強調,美國是自由的燈塔,美國強大對全世界都有益。

麥克·約翰遜:「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時刻,我知道我說的是顯而易見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世界正處於動盪之中。但強大的美國對整個世界都有好處。」

約翰遜現年51歲,2016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曾有二十年從事憲法律師的經驗,2020年曾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質疑川普2020大選選舉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