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李尚福秦剛內幕 親信不忠 習近平震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10月24日,中共喉舌央視在新聞聯播中宣布了習近平簽署第14號國家主席令,免去李尚福國務委員」及「國防部長」職務。另外,先前已被免去「中共外交部長」職務的秦剛,也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李尚福的問題很清楚的是,應該就是航天系統跟火箭軍,還有戰略支援部隊這一系列的連串集團所造成的問題。讓習近平可能是吃了一個很重的一劑悶棍,因為這些人都是他親自在二十大提拔上來的。」

至此,李尚福的國防部長、國務委員、軍委委員職務全數被免去。但並未公佈新的國防部長接替人選,引發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現在呼聲比較高的這麼幾個人,一個是劉振立還有一個是何衛東。如果從這兩個人背後的那個派系色彩來看,如果是何衛東當了這個軍委副主席,那就說明習近平還是只相信自己最信任的那些人,其他人他還是不太敢用。也是因為他現在那個權力過大,得罪的人比較多,也是有這個因素在裡面。」

蘇紫雲:「如果是選劉振立的話,就表示習近平他就打破自己用自己人馬的作風,而且也用的是有實戰經驗的軍官。如果用何衛東就表示,他還是維繫自己親信的風格。另外一個間接指標是何衛東是出身東部戰區,也就是他把台海的局勢看得更重。」

時事評論員王赫:「我認為最大的可能就是會選擇一個新的人來進入中央軍委,來接替李尚福的位置,而不是由現有的人來兼任國防部長。」

李尚福和秦剛消失後,至今沒有公開露面, 而官方被問到時的閃爍其詞,很不正常,其中涉及中共政權的危機重重,也有明顯的內鬥的痕跡。

王赫:「習家軍內部根本就不和諧。國防軍事系統是習近平一人獨自掌控的,外交系統也是習近平一人獨自掌控的。問題是那個秦剛跟王毅,他們內部矛盾很多。」

蘇紫雲:「我覺得對習近平來講是跌了一大跤。因為從中共政權的歷史來看的話,如果說真的是習近平他依然是絕對大權在握,他大可壓下來,等明年再處理都行。這樣也不會說處理了四個部長級的正國級的人員,這等於是他的高級黑。這個比較符合中國共產黨內鬥的這種痕跡。」

有消息指習近平對李尚福出問題「很震怒」,是為十八大以來之最。

李林一:「火箭軍前後幾任高層全部都落馬,國防部長李尚福,連魏鳳和可能都牽扯進去,而且這些全部都發生在習近平掌權的十八大之後,對他面子上是一個極大的衝擊。他識人就是不明,把那個李尚福給提拔上去,把秦剛提拔上去,結果這兩個人都落馬了。本身對他的面子就很大的打擊,但是更大的打擊是下面的那些官員其實一點都不忠心於他。而且一點也不把他當回事,這個是他更加憤怒的原因。」

王赫:「習近平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國的部隊不能打仗,打不了勝仗。而且這個事情,就是說把中共軍隊的根子上的腐敗,中國軍隊現在已經再也遮不住了。這個對習近平的打擊,對中共的打擊是非常巨大的。」

另有消息來源告訴本台,李尚福出事原因,主要是對習近平的不忠。習近平身邊的人都在蠢蠢欲動,要反習,包括他身邊親近的人和剛剛提拔的人。習近平非常相信預言,擔心政變。接連處理掉的高官,都與此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